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特斯拉最新资讯  > 正文

特斯拉开启为其他汽车品牌EV提供充电桩访问服务的计划

2021-11-02 08:35 · 稿源: cnbeta

特斯拉正在试行让其他电动汽车访问其超级充电站(Supercharger)网络的计划。荷兰超级充电站网络中的10个地点将率先开放,而在此之前,该汽车制造商已经表示将把试点扩大到其他国家。

特斯拉在谈到该项目时说道:“我们的目标一直是向其他品牌的电动汽车开放超级充电站网络以鼓励更多的司机转向电动汽车。毕竟,这一步骤直接支持了我们加速全球向可持续能源过渡的使命。”

最初的十个地点将在Sassenheim、Apeldoorn Oost、Meerkerk、Hengelo、Tilburg、Duiven、Breukelen、Naarden、Eemnes和Zwolle。最初,只有居住在荷兰的非特斯拉司机才有资格参加。特斯拉司机的超级充电站使用权则保持不变。

要充电,非特斯拉车主将需要iOS或Android的特斯拉应用(v.4.2.3或更高版本)以及一个特斯拉账户。他们还需要注册一个支付方式。充电的确切费用将取决于地点。特斯拉表示,费用将考虑“支持各种车辆充电所涉及的额外成本以及为适应这些车辆而对我们的地点进行的必要调整”等因素。

这些费用很可能比特斯拉车主支付的费用要高。另外还会有同样的占用费,适用于那些把车插在充电站湾里并阻止其他司机使用的司机。特斯拉计划提供超级充电站网络的会员资格,这将减少每千瓦时的充电费用。

最初,在特别升级的超级充电站上会有CCS连接器。这些连接器将在底座上标出一个特殊的标识符。特斯拉应用将显示具体的充电器及其当前状态的细节--即它们是否在使用--就像特斯拉司机可以通过他们的电动车仪表板看到这些细节。

此举可能会在特斯拉车主中引起争议。虽然一些电动汽车制造商已经尝试安装充电设施,但没有一家公司像特斯拉那样,在建立超级充电站网络时达到如此程度。特斯拉现在在全球拥有超25000个充电桩,这使其无疑在劝诱电动车怀疑论者尝试全电动汽车方面发挥了作用。

与此同时,它还被视为如何为电动车主最有效地运营充电网络的典范。特斯拉的司机不需要为各种第三方网络的多个应用和会员资格而烦恼,他们可以非常肯定地在当地的超级充电站或其计划路线上找到高速充电支持。

事实上,最令人头痛的通常是容量问题。在特斯拉的早期,超级充电站的使用是该汽车制造商最昂贵车型的免费福利。然而在最近几年,因为销量激增--尤其是Model 3和Model Y,在高峰期,热门地点的充电通道可能需要等待。

特斯拉表示,作为试点的一部分,它将密切关注这个问题。“特斯拉司机可以继续像往常一样使用这些充电站,”这家汽车制造商说道,“我们将密切监测每个地点的瓶颈问题,当然也会考虑客户的反馈以便进行任何调整。”

同时,长期目标是向任何电动汽车车主开放每个超级充电站。这可能还有些遥远,并且特斯拉认为,只有在其他地点的容量允许的情况下才会扩大试点。然而,道路上的电动车数量越来越多,却没有其他汽车制造商真正站出来建立自己的充电网络。不过就像特斯拉一样,这些厂商最终也会介入从而满足消费者的简单充电需求。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