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TWS最新资讯  > 正文

Counterpoint:越来越多TWS产品配备主动降噪,预计OEM厂商将会跟随苹果产品方向

2021-11-01 15:3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月1日消息:据 Counterpoint Research 最新报告显示,在梳理了2019年12月到2021年二季度之间上市的200个 TWS 产品的规格参数后发现, TWS 产品的重量和电池容量通常是关键的规格参数,降噪和智能辅助功能越来越成为产品的差异化因素。然而,随着差异化功能的增加,耳塞和充电盒的重量也在增加。同时,电池容量和材料的改进也提高了 TWS 产品的重量。

图片来自 Apple

在100美元以上价格段的市场,主动降噪(ANC)功能的重要性一直在不断提高。在2020年之后,在100美金以上的机型中,超过72% 的 TWS 产品配备了主动降噪的功能。然而,在100美元以下的机型中,由于技术和预算的因素,主动降噪功能的采用率较此前并没有太多的变化。随着主动降噪日益成为一种常见的功能,我们可以预期未来会有更多 OEM 厂商会给各自旗下 TWS 产品配备主动降噪。

OEM 厂商似乎认识到了 TWS 产品可以是一种可穿戴设备,而不仅仅是无线音频设备,所以这些厂商为 TWS 产品配备了穿戴检测、光学和陀螺仪等传感器。特别是在医疗保健和元宇宙等新兴行业,配备各种传感器的 TWS 作为输入/输出装置会变得更加重要。

据报道,苹果公司正在研究如何将 AirPods 用作健康设备,可以读取体温,增强听力,监测人体姿势。预计其他 OEM 厂商也会跟随苹果的产品方向。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