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twitter最新资讯  > 正文

NOAA的Goes-East卫星发现了巨大的X1级太阳耀斑

2021-10-29 11:37 · 稿源: cnbeta

据CNET报道,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OAA)的Goes-East卫星在周四捕捉到了一次巨大的X1级太阳耀斑。NOAA位于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的气象卫星研究合作研究所在Twitter上发布了两张在不同波长下看到的耀斑爆发的照片。

NOAA的空间天气预测中心将该耀斑记录为X1级。太阳耀斑的测量方式与地震类似,最大的耀斑被标记为"X级"。最小的耀斑是"A级"。更高的数字表示更强烈的耀斑。美国宇航局(NASA)曾经在2003年测量过一次X28级耀斑,尽管X1仍然是一个主要的耀斑。

太阳耀斑会对地球产生影响。美国宇航局周四在一份声明中说:“耀斑的有害辐射不能穿过地球的大气层,对地面上的人类产生物理影响。然而,当强度足够大时,它们可以扰乱GPS和通信信号。”

美国宇航局发布了其太阳动力学观测站所拍摄到的耀斑的视图。

空间天气物理学家Tamitha Skov正在跟踪该耀斑,并预计相关的太阳风暴将在10月31日万圣节前到达地球。它可能会助长一些令人印象深刻的极光行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