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投资最新资讯  > 正文

互联网之父的Inrupt初创企业 正寻求3000万美元以上的A轮融资

2021-10-29 11:16 · 稿源: cnbeta

三年前,“互联网之父”蒂姆·伯纳斯·李(Tim Berners-Lee)成立了一家名为 Inrupt 的初创企业,致力于为后续的蓬勃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最新消息是,据两位知情人士透露,Inrupt 正在与少数投资者展开谈判,以1.4亿美元的投前估值来筹集3000~5000万美元的资金。

虽然 Inrupt 发言人不予置评,但外媒援引不愿透露姓名的爆料人的话称 —— A 轮融资尚未结束,因而具体的条款可能发生变化。

据悉,这家初创企业的投资者中包括 Akamai Technologies 和 Glasswing Ventures,其正试图构建一个可让用户更好地掌控其数据的平台,以“重塑互联网”。

具体说来是,Inrupt 构建了一个平台,以便用户将个人线上数据存储到 POD 中,且客户中包括了政府与企业。

政企客户希望帮助管理他们的用户数据,但遗憾的是,他们缺乏一个可以这样做的平台。

此外一些公司希望访问消费者数据而无需存储,但同样缺乏一个全球性的开发协议允许他们这样做。

好消息是,Inrupt 正在创建一套新的平台与基础设施,以使得世界各地的人们都可以掌控自己的数据,且政府能够通过落实相关政策来安全存储这部分数据、并允许企业安全合规地访问。

Intupt 在致投资者的演讲期间表示,其将目光瞄向了“整个数据市场”,试图借鉴 Visa 等信用卡支付企业、以及将 DNS 标准商业化的 Verisign,以期为互联网提供一套核心的基础设施。

此前,这家初创企业已同瑞典、阿根廷、巴斯克政府签订了合同,据说去年产生了22.5万美元、且仅上月就获得了20万美元的营收。

最后,Inrupt 宣称其管理团队和董事会致力于构建一套治理体系,以确保公司在最高的诚信度、透明度和道德隐私标准下开展业务运营。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