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鼠标最新资讯  > 正文

第三方应用在MacBook Pro上表现如何?菜单选项会被刘海区域遮挡吗?

2021-10-27 17:22 · 稿源: cnbeta

2021年新款 MacBook Pro 最大的改变除了取消 Touch Bar 之外,还引入 iPhone 系列的刘海设计。很多用户和观察者均表示第三方应用的潜在问题,这些应用程序将额外的内容放在整个菜单栏中,其形式为从左侧延伸的下拉菜单或从右侧延伸的菜单项。

人们担心的是,菜单栏中的扩展菜单或菜单项会不经意地隐藏在凹槽后面。根据新的视频证据,至少对于大量使用菜单项的非更新的应用程序来说,情况似乎是这样的,但对于有扩展下拉菜单的应用程序来说,情况并非如此。

油管频道 Snazzy Labs 主播 Quinn Nelson 近日在 Twitter 上分享了两段视频,抱怨刘海设计对第三方应用的影响。在展示的两款应用中均未对新款 MacBook Pro 进行优化。

在第一段视频中,流行应用 iStat Menus 的菜单栏项目被显示为部分隐藏在刘海后面,但仍可使用鼠标指针访问。

在第二段视频中,当 Nelson 启动旧版本的 DaVinci Resolve 时,他发现该视频编辑应用程序的扩展下拉菜单避开了被刘海掩盖的菜单栏区域,而且鼠标指针被阻止进入掩盖的空间。

后一种行为似乎是苹果公司有意为之的。通过禁用凹槽区域下的活动空间并阻断鼠标指针,这确保了旧版应用程序无法在该空间显示菜单。事实上,DaVinci Resolve 已于周一更新至17.4版本,并为新的 MacBook Pros 提供了全面支持,因此鼠标指针应该能够在应用程序的原生全屏模式下进入刘海区域,以隐藏它。

在第二段视频中,Nelson 继续抱怨说,刘海导致 DaVinci 的扩展菜单占据了菜单栏右侧的 iStat Menus 的菜单项。然而,这完全是在任何Mac上运行的macOS的正常行为,与刘海的存在无关。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