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爱奇艺最新资讯  > 正文

爱奇艺支持IMAX Enhanced:提供高码率高帧率电影

2021-10-27 16:16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作者/魏宇旸)10月27日消息,IMAX dts于今日在北京艾恩艺术中心举办IMAX Enhanced上线爱奇艺项目分享会暨新片体验会,介绍了IMAX Enhanced内容重置技术,宣布IMAX Enhanced已正式上线,并表示爱奇艺将提供高帧率高码率的影片,已支持海信、小米、TCL品牌的部分电视。

首先,DTS大中华区总经理郎正武分享了IMAX Enhanced项目的发展战略和内容规划,并介绍了与爱奇艺的合作项目。DTS大中华区高级业务总监郑毓琨详细介绍了DTS和IMAX两个品牌,分享了IMAX与多部影片的合作过程,并详细介绍了家庭娱乐领域的IMAX Enhanced项目。IMAX Enhanced通过专享内容、回放优化和认证设备三方面提供更好的视听体验,并联合片方、流媒体服务、显示设备合作伙伴及音响设备合作伙伴打造完善的生态系统。

随后,IMAX大中华区首席营销官周美惠介绍了IMAX的发展方向和项目成果,表示目前已有多部国产影片及好莱坞影片已采用IMAX特制拍摄技术,并希望IMAX Enhanced项目能够让优质影视作品的体验延长,满足更多消费者的观影需求。

聚好看科技公司副总朱书琴在会上介绍了海信与IMAX Enhanced的合作初衷,表示海信通过采用ULED控光技术提高电视的画质表现,与DTS进行合作提升音频体验,满足IMAX Enhanced高画质高音质要求,并宣布今年年底首款8K120Hz芯片即将正式亮相。在内容上,朱书琴表示聚好看对IMAX Enhanced提供了优质的内容运营。

随后,爱奇艺副总裁余珂介绍了爱奇艺在IMAX Enhanced方面的进展,表示大屏电视用户对影视体验要求越来越高。爱奇艺表示将提供更偏高质量、更偏用户向、更偏交互性的内容生产,并融合4K、8K、VR等技术。

余珂在会上宣布IMAX Enhanced现已上线奇异果TV,已支持TCL、海信、小米品牌的部分电视产品。同时,爱奇艺宣布推出「帧绮映画」TV端家庭影院音画标准,通过提供高帧率、高码率的视频内容,最大化发挥硬件和片源的优势;推出经典老片修复技术,通过超分辨率、智能插帧,前景提亮等技术对经典老电影进行智能上色和画质提升,并在会上展示了电影《李双双》的修复效果。此外,余珂还在会上展示了爱奇艺云影院、奇观、爱奇艺云演出等AI体验优化技术及功能。

在分享会最后,爱奇艺、聚好看、IMAX、DTS在会上展开了主题为“5G赋能下的家庭影音娱乐体验如何升级”的圆桌讨论,从产业链与用户需求角度,共同探讨短期内提高家庭影音娱乐体验的发展方向。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