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土豆最新资讯  > 正文

回归商业本质、迈向数智零售第四届北京消博会正式召开

2021-10-26 20:23 · 稿源: TechWeb.com.cn

【TechWeb】10月26日消息,由物美集团主办的“第四届北京消费品博览会暨数字零售峰会”(简称北京消博会)正式召开。本界消博会以“回归商业本质,迈向数智时代”为主题,集聚国内消费领域资源,打造全国消费品展示交易平台,为国内消费增长提供新的动力。

物美集团创始人、多点Dmall董事长张文中在主旨致辞中表示,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大形势没有变,跨国公司在中国坚定发展的决心没有变,本土企业茁壮成长快速发展的态势没有变。零售企业的至暗时刻已经过去,一定会有更美好的未来。

张文中强调:“只要真正做好商品,让商品具有竞争力,具备安全高标准,让消费者信赖;同时,做好全面数字化,提高企业运营效率,减少从田间地头、品牌工厂,到终端销售的成本。数字化将给零售行业带来巨大的机会,真正实现规模和敏捷性兼具,让老百姓吃得更安全、更丰富、更方便。”

疫情大考下,物美从未放松脚步,顺势而上加速发展数智化。打造以生鲜为核心的数字化供应链,提供多渠道的标准化商品及服务,包括以食品服务配送引领的强大的B2B业务、快速增长的APP线上销售到家业务和自有品牌主导的会员店和社区超市。

据介绍,近年来,物美加速数字化发展,“物美+多点Dmall”模式已经取得了成功,帮助零售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这正是实体经济数智化的探索成果。截至2021年6月,多点Dmall已与120多家连锁零售商、品牌商等达成合作,覆盖四个国家和地区15000家门店,模式受到广泛验证。

物美集团首席运营官许少川在大会中提到,现阶段,中国零售市场规模庞大且不断增长,传统零售商正积极拥抱互联网。

与此同时,多点Dmall总裁张峰在演讲中也表示,目前国内零售业痛点突出,亟待进行数智化转型。多点Dmall将助力零售商和品牌商进行数智化转型,通过零售联合云赋能人、货、场,最终帮助零售商和品牌商降本增效。

本届大会,还公布了“物美兴农 多点乐事”活动成果,物美集团和百事公司联合向中国扶贫基金会捐赠约180万元资金,用于支持约1800户河北围场农户种植土豆增收致富。其中,百事集团旗下乐事品牌捐资20万元人民币,百事集团追加赠款25万美元,由赠与亚洲进行捐赠管理。待明年土豆收获季节,物美将回购项目区土豆送至市民餐桌,保证和提升乡村困境农民的收入。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定了!苹果宣布温州将是浙江全省第四家苹果零售

    数码评测博主钟文泽在微博上透露,苹果公司高级副总裁Deirdre在一次采访中宣布,苹果零售店即将在浙江温州开设。温州将是浙江全省第四家苹果零售店,前三家分别是杭州西湖店、杭州万象城店和宁波天一广场店。该公司在大中华区已有55家零售店,包括在上海、重庆、福州、成都和天津等城市。

  • 功夫“够硬”、服务才“过硬”——美的第四届“金刚钻”技能比赛今日开赛

    随着社会发展和家电消费市场升级,用户的痛点需求已从单一的产品功能迭代到需要更全面的使用体验。为此近年美的在着力提升产品技术力的同时,也力争在用户服务力上领跑行业,在这种背景下,服务人员的专业技能水平显得更加重要。美的将秉承始终以用户为中心的宗旨,将以标准化为核心的一站式服务,与“一站式购买”、“一站式交付”一起,组成美的“一心”服务体系,为消费者提供智能家电全链路解决方案,引领家电产业实现以“用户为中心”的服务价值驱动转型。

  • 第四届美容营养高峰论坛成功举办,引领「口服抗衰新理念」!

    国内抗衰市场仍处于初级阶段,消费者日益增长的抗衰需求与抗衰教育缺乏科学性指导的社会现状,成为国内抗衰行业亟待解决的难题。为提升国民对抗衰机制的正确认识和消费习惯,9月22日,在中国营养学会营养与保健食品分会的指导下,健合集团旗下源自澳洲的自然营养健康品牌Swisse斯维诗在杭州召开了《2023第四届美容营养高峰论坛》,携手众多科学家、行业专家共同开启一场抗衰话题的前沿学术和发展趋势的研讨,深入剖析了「口服抗衰新理念」的科学原理和未来发展趋势。秉承健合集团Premium、Proven、Aspirational、Engaging的PPAE经营模式,Swisse斯维诗通过深耕科研实力和创新的品类拓展,以颠覆者的姿态继续在抗衰行业领先科技领域中深耕不倦,引领口服美容行业提质扩容,专业专注地推动中国健康美容营养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 开心果数智助力金佰利落地闪耀门店,以智慧分销驱动即时零售供给“进化”

    9月14日,美团在北京举办以“链生态、共进化”为主题的“2023美团即时零售产业大会”,汇集全国近千名零售商、品牌商合作伙伴,共话即时零售进化方向与增长路径。这次大会从三个角度释放了行业进化的关键信号:即时零售不是应急零售是一种高确定性的生活方式;零售商线上线下融合趋势加剧;品牌商的商品结构和铺货策略正随需求变,组织架构分化升级,即时零售部门成立涌现。开心果数智将与品牌一起,借助平台开放生态,持续打磨产品,助推品牌在即时零售领域乘风破浪,共赴闪耀增长。

  • 抖音开卷即时零售

    用户在哪里,大厂就卷到哪里。这一点在抖音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即时零售赛道已经成为众多大厂争抢的领域之一,争分夺秒抢占赛道无疑是大厂的最优解,扩张越扩快越有可能培养用户心智。

  • 抖音电商上线小时达入口,即时零售权重升级成核心

    即时零售进入下半场,拼内功的时候到了。抖音电商旗下的小时达服务,已于近期获得独立的入口。即时零售渗透的行业和品类将持续扩大,覆盖更多应用场景,即时零售平台间的交锋,无疑也将会变得格外猛烈。

  • 维珍银河完成第四商业太空飞行 将3名游客送入亚轨道空间

    太空旅游公司维珍银河宣布,它在5个月内第五次成功完成载人航天飞行任务,也是该公司第四次完成商业太空飞行。这次的飞行任务被称为Galactic04,该公司将6名机组人员送入了亚轨道空间,其中包括第一位来自巴基斯坦的太空旅行者纳米拉·萨利姆。维珍银河已售出800张太空旅行门票,其中在2005年至2014年期间售出的600张门票价格在20万至25万美元之间,此后售出的200张门票价格为每张45万美元。

  • 第十女性商业时代盛典即将在沪举办

    9 月21- 22 日, 2023 第十届女性商业时代盛典将在上海隆重举行。全球影响力商业女性盛会,总部位于中国上海,主办方红颜会拥有 14 年品牌保证,着力于构筑中国商界女性精英联盟,交流女性领 导者提供的商业方案和创新决策,拓展全球范围内女性经济赋权及参与机遇。盛典旨在向那些在商界成就卓越的女性英雄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号召更多的创新力量汇聚在商业殿堂,助

  • 中秋节华为向员工发 Mate60 手机?实际为一线零售人员随身样机,体验用

    网上流传着一条关于华为终端向员工发放Mate60手机的消息,引发了大量网友的围观和讨论。Mate60系列手机在市场上仍然受到热烈欢迎,并有望成为华为的重要产品之一。

  • 任正非:我们即将进入第四次工业革命 规模之大不可想象

    快科技9月19日消息,近日,ICPC基金会主席及教练和世界计算机竞赛的金牌获得者前往华为考察。在此期间,华为创始人任正非表示,我们即将进入第四次工业革命,波澜壮阔,其规模之大不可想象。在任正非看来,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基础就是大算力,今天的年青人是未来大算力时代的领袖,我们支持竞赛的目的是要为年青人搭建一个绽放生命火花的舞台。人类社会对你们具有�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