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LG能源解决方案最新资讯  > 正文

LG能源解决方案和三星SDI将开发无钴电动汽车电池

2021-10-26 13:3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月26日 消息:特斯拉最近宣布其入门型车型将配备磷酸铁电池。这意味着特斯拉有可能会增加来自中国电池供应商的供应。

作为全球动力电池主要供应商的LG能源解决方案三星SDI也有进一步动作。其中LG方面表示,“磷酸铁电池价格低廉,但在重量、能量密度和行驶里程方面都处于劣势,”“我们正在开发更好的低价电池,不使用钴等昂贵材料。”

目前,电动汽车用磷酸铁电池主要由宁德时代、比亚迪等企业生产。另一方面,韩国电动汽车电池制造商则专注于价格相对较高的镍钴锰电池。三星SDI表示,不考虑开发磷酸铁电池,但正在研究LG能源解决等无钴电池。

钴在地壳中的平均含量为0.001%(质量),并且全球范围内的储量也相对较少。由于钴可以用于电池提升电池性能,但也会导致电池价格上涨,因此不少电池供应商都开始开发无钴电池。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