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facebook最新资讯  > 正文

Facebook宣布今年为“元宇宙”部门投资至少百亿美元

2021-10-26 12:26 · 稿源: cnbeta

在周一下午发布的 3 季度财报中,Facebook 披露今年要为旗下 Metaverse 部门投入至少百亿美元,以进一步推动增强(AR)/ 虚拟现实(VR)软硬件和相关内容资源的开发。与此同时,Facebook 希望在未来几年,为现实实验室(Reality Labs)投入更多的资源。

据悉,Facebook 将 AR / VR 视作“下一代在线社交体验”的核心。该公司不仅致力于将这一长期愿景变为现实,还计划在未来几年追加投资

此前我们已经见到过 Oculus Quest 头显和 Portal 系列通话设备,但过去几个月,Facebook CEO 马克·扎克伯格又在不断提及“元宇宙”(metaverse)的概念。

有趣的是,Facebook 现开始将 Reality Labs 部门单独列报营收数据,与上季度惊人的 280 亿美元主营广告业务剥离了开来。对于投资者来说,这显然是一个相当重要且积极的信号。

当然,我们也不能排除这是一种转移注意力的方法。毕竟 Q3 财报较预期营收低了 10 亿美元左右,意味着该公司或许陷入了一些困境。

Facebook 将之归咎于许多因素,比如 COVID-19 大流行、经济大环境、以及苹果最近严格实施的广告追踪限制政策。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