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网约车最新资讯  > 正文

河南要求限期清退不合规网约车 保障用户信息数据安全

2021-10-25 17:3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0月25日 消息:近日,河南省交通运输厅出台《河南省推进网约车合规化进程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工作方案》全面开展清退不合规车辆和人员工作。

《方案》指出,将全面清退不合规网约车车辆和驾驶员,即日起,不得新接入不合规车辆和驾驶员,限期全部清退已在平台注册的不合规车辆和驾驶员。不得向无法提供有效合法许可证件的驾驶员和车辆开放注册,不得向未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的车辆,或未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的人员派单运营,确保线上线下车辆和驾驶员一致。

同时,加大非法营运打击力度,综合运用定点检查与流动巡查相结合、线上抽检与线下执法相结合等多种方式,治理网约车平台公司及驾驶员违规经营行为,对仍新接入不合规车辆和驾驶员的网约车平台公司,依法依规查处。立即开展不合规车辆和驾驶员全面清退工作,及时处理乘客投诉、交通事故及群体性事件。

此外,要遵循公平、合法、诚实信用的原则,主动公开计价规则,优化派单机制未征得用户同意,不得向第三方提供用户个人信息。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