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rm最新资讯  > 正文

华为发布HarmnoyOS 3开发者预览版 未来将发布全新编程语言

2021-10-22 15:16 · 稿源: 快科技

华为在2019年、2020年的HDC大会上发布了HarmonyOS 1.0、HarmonyOS 2.0系统,今天下午的HDC 2021开发者大会上,全新的HarmonyOS 3也来了首先发布的是开发者预览版,一个系统可以搞定不同设备。

根据华为所说,HarmonyOS 3开发者预览版,围绕弹性部署、超级终端、一次开发多端部署三个核心价值再创新,系统性能和开发工具全面升级。

作为新一代的智能终端操作系统,HarmonyOS的系统架构可以实现弹性部署,让不同内存的智能设备都使用同一语言交流。

HarmonyOS 3开发者预览版带来了全新的可视的弹性部署自动化工具,设备开发者可以根据不同硬件灵活选择操作系统所需组件,让更多的设备能够更简单地搭载HarmonyOS。

除了HarmonyOS 3开发者预览版之外,华为还推出了HarmonyOS应用与服务开发工具套件全家桶,其中Harmony设计系统(Harmony Design System)提供完整面向多端设备的设计规范、原子化自适应布局能力插件、支持不同设备的服务卡片模板等设计工具,让不同设备达到一致的视觉体验的同时保持整体设计语言的一致性;

方舟开发框架3.0(ArkUI 3.0)带来全新声明式UI框架,使用TS/JS语言,减少跨端应用前端开发设计代码量,效率、性能均大幅度提升;

方舟编译器3.0(ArkCompiler 3.0)实现跨设备统一编译,只需一次编译即可跨端运行;DevEco Studio 3.0带来高效率编码、跨端协同调测、多设备集成测试等工具升级,有效提升跨端应用开发效率;

HarmonyOS SDK开放6000+ TS/JS API能力,支持跨端分布式体验高效开发,一次开发、多端部署的能力帮助新浪新闻、Wish 107.5等全球多个头部应用快速覆盖多设备。

此外,华为消费者业务软件部总裁龚体还确认了一件事,那就是华为在不久的将来还会发布为HarmonyOS全新研发的编程语言,为鸿蒙生态基础设施补上最后一环。

在开发者预览版之后,华为还将在2022年Q季度发布HarmonyOS 3 Beta版,为开发者带来更完整的系统能力和开发工具。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