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Chrome最新资讯  > 正文

谷歌 Chrome 95 浏览器正式移除 FTP 文件传输支持

2021-10-21 15:2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月21日消息:谷歌 Chrome95浏览器正式版于今天发布,适用于 Windows、macOS 和 Linux 平台的新版本已经开放下载。新版本引入了一系列新的功能,旨在提高用户的工作效率。

谷歌于 Chrome95加入了一个全新的安全支付确认功能。该功能基于 WebAuthn 标准,在用户确认交易付款时,会出现一个弹出式窗口要求用户添加更多信息和认证请求以核实用户身份。

其次谷歌还改进了 PWA 相关应用的使用体验,在最新版本的 Chrome 浏览器中通过使用 EyeDropper API 改善了网站类应用和 PWA 应用的使用体验,同时 Chrome 现阶段还将部分 PWA 应用设置成某些 URL 类型文件的潜在默认打开应用,使 PWA 应用的使用体验更偏向于本地应用。

另外,Chrome95还正式移除了FTP文件传输协议的支持。FTP文件传输协议是一个用于在计算机网络上在客户端和服务器之间进行文件传输的应用层协议。问世40年的FTP因为传输文件时不支持加密,从安全性考量,各浏览器厂商包括Google很早就已经宣布将渐进不再支持。

Google 从Chrome72已经不允许FTP传输文件资源。去年因为COVID-19疫情,为方便使用者远程办公,Google决定暂缓计划,一度将FTP加回Chrome。不过今年的Chrome88已移除FTP 链接的支持,对所有用户默认关闭,不过用户还是手动可以开启。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