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联发科最新资讯  > 正文

联发科M80 5G基带发布 有望在天玑2000上使用

2021-10-20 14:4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0月20日 消息:联发科在今天发布了一款5G基带M80,M80基带从R15升级到R16,从双载波到多载波聚合,峰值7Gbps,联发科表示即使在500km时速下也能联网,同时省电20%。

M80基带升级支持3GPP R16版本的多项新技术,包括上行CA、下行CA、超级上行等,以及组合使用Sub-6GHz频段;M80还支持5G毫米波,最高下行速率可达7.67Gbps,上行峰值则可达3.76Gbps。

联发科称,这款基带在时速500km/h的高铁上依旧可以稳定联网,这对于未来乘坐高铁的用户而言,也可以稳定使用5G网络。

据悉在之前8月份,厦门电信与联发科合作,在厦门电信5G商用网络中完成超级上行测试。测试终端基于天玑5G移动芯片,搭载M805G调制解调器,测试上行峰值超过440Mbps;上行边缘速率相比非超级上行终端提升340%。

目前来看,联发科这款新的5G基带芯片M80最可能会在未来将要发布的天玑2000处理器上使用。天玑2000处理器预计在2022年初发布,并有相应的智能手机上市。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