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数据库最新资讯  > 正文

Cockroach Labs宣布推出无服务器版本的SQL数据库

2021-10-20 07:52 · 稿源: cnbeta

CockroachDB的制造商Cockroach Labs(蟑螂实验室)今天宣布了其无服务器版本SQL数据库的公开测试版,为开发者提供了一种更容易和低成本的方式来访问数据库资源,这些资源可以向上和向下扩展,而不需要明确定义它们。

公司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Spencer Kimball说,其目标是为开发者降低复杂性,同时提供一个细化的价格体系。无服务器产品为开发者消除了前期的决策点,这相当重要。很大的优势是可以按细化的使用量计费,只需为你所使用的确切内容付费。

最关键的是,采用无服务器的数据库方法,可以为开发人员消除所有的容量规划和与之相关的一切问题。这意味着他们不再需要预测运行应用程序所需的节点或机器类型,而是简单地指向Cockroach无服务器数据库,它将提供运行工作负载所需的确切资源数量。如果工作负载不需要,这甚至可能不需要是一个完整的节点。

虽然这涉及到使用共享资源,但Kimball指出,当涉及到个人数据时,这将总是在后端被隔离。"你的实际数据未被加密的重要部分是完全与任何特定的开发人员或用例隔离的。所以仍然有隔离,但在后端,很多数据存储和检索组织任务是在大量的机器上共享的,本质上这使我们能够做的是有效地使用资源,"他说。

他说,这种有效共享资源的能力使该公司能够为开发者提供一种免费层级以建立他们的应用程序,在真正开始上线运营之前不必付费。更重要的是,如果有突发的工作负载,资源会根据需要自动增加和减少,租户可以决定愿意花多少钱,这样资源就不会超过支付能力,当以这种方式实现容量自动化时,这一点很重要。

并且,在跨过免费层的门槛进入付费层之前,CockroachDB不会要求使用信用卡,因此更是杜绝了意外出现账单的可能。

虽然他把免费层描述得很慷慨,但这些定价层的确切细节仍在制定之中,该无服务器产品今天就可以公开测试了。

蟑螂实验室成立于2015年,根据Crunchbase的数据,已经筹集了超过3.55亿美元的资金。它最近的一次融资是在1月份以20亿美元的估值获得了1.6亿美元的E轮融资。

了解更多:

https://www.cockroachlabs.com/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Apache IoTDB 入选国家级规划教材《数据库系统概论(第6)》

    ApacheIoTDB作为原生时序数据库管理系统典型代表,入选“十二五”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国家级规划教材《数据库系统概论》!《数据库系统概论》自1983年出版第一版至今,40年间始终紧跟数据库技术发展,不断与时俱进,保持了科学性、先进性与实用性,得到广大读者的认可与肯定,为全国数百所高校所采用,并三次荣获国家/教育部优秀教材奖。本书作者团队以教材为蓝本建设的相应课程先后入选北京市精品课程、国家级精品课程、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等。IoTDB将继续坚持国产自研路线,依据时序数据的实际特性与使用场景,构建“能用、管用、好用”的时序数据管理系统。

  • Synclabs发布唇型同步模型Sync-1.6.0 减少闪烁现象

    人工智能公司Synclabs发布了最新版本的唇型同步模型——Sync-1.6.0。这款新模型进行了重大升级,能够产生平滑、准确的唇形,同时减少视频帧之间的闪烁现象,为用户提供更加自然流畅的音视频体验。无疑将为数字媒体和娱乐行业带来更多的可能性和机遇。

  • 亚信安慧AntDB数据库“UltraSync特性”,助力客户降本增效

    3月30日,由中国开源软件联盟组织的PostgreSQL技术峰会活动在南京举办,各数据库厂商研发带头人、企业资深DBA和众多技术爱好者齐聚一堂。湖南亚信安慧科技有限公司AntDB-T产品线研发负责人梁博受邀参会,并发表了题为《亚信安慧AntDB之UltraSync特性介绍》的技术演讲。关于亚信安慧AntDB数据库AntDB数据库始于2008年,在运营商的核心系统上,服务国内24个省市自治区的数亿用户,具备高性能、弹性扩展、高可靠等产品特性,峰值每秒可处理百万笔通信核心交易,保障系统持续稳定运行超十年,并在通信、金融、交通、能源、物联网等行业成功商用落地。

  • ​微软与 OpenAI 计划建造拥有百万服务器数据中心

    微软与OpenAI据称正在计划一个突破性的数据中心项目,其中将包括一台名为“星际之门”的人工智能超级计算机。据《TheInformation》的AnissaGardizy和AmirEfrati报道,该项目的目标是减少这两家公司对Nvidia的依赖,这是许多涉足人工智能领域的科技巨头正越来越努力做到的事情。”《TheNextPlatform》还表示,如果“星际之门”确实建成,它将基于未来一代的CobaltArm服务器处理器和MaiaXPUs,以太网扩展到单台机器上的数十万到100万个XPUs,并且绝对不会基于Nvidia的GPU和互连技术,如果这些传言是可信的话。

  • HENGSHI SENSE发布5.1版本ChatBI 打造增长新引擎

    BIPaaS厂商衡石科技发布HENGSHISENSE5.1新版本……

  • 国产数据库实践:亚信安慧AntDB在DTC 2024展示创新实力

    4月12至13日,我国数据库行业最具影响力的活动之一——第十三届“数据技术嘉年华”在京成功举办,业内众多专家学者、技术领袖、各行业客户和实力厂商均到场参会。亚信安慧AntDB数据库总架构师洪建辉受邀参与“数据库一体化”专题论坛,并发表了《AntDB融合数据库实时流数据处理引擎揭秘》的主题演讲,深入探讨了AntDB在实时流数据处理领域的创新应用,以及国产数据库在行业核心系统的实践经验。亚信安慧AntDB通过在产品和服务层面的创新与优化,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的数据管理解决方案,助力客户实现数智化转型,也使得数据库这一标准化产品,在面对复杂的行业场景时,具有更强的适应性和扩展性,为AntDB数据库巩固通信行业市场、拓展垂直行业以及国际业务市场打下坚实的产品力基础。

  • IBM申请名为 “LAB” 的专利,利用合成数据训练LLM

    IBM近日申请了一项名为“LAB”的专利,旨在利用合成数据来训练LLM模型,以加速企业AI技术的发展。AI模型对数据有着巨大的需求提供大量、质量高、相关性强的数据常常成为一项挑战。IBM可能会利用这一专利来支持那些正在构建自己AI模型的企业,提供一种相对于收集真实用户数据言更少资源密集的方法。

  • Stability AI发布最新代码模型升级版本Stable Code Instruct 3B

    StabilityAI在昨晚发布了其最新的代码模型升级版本——StableCodeInstruct3B。这一开源项目是继之前工作的延续,暗示着SD3模型的开源发布应该能够顺利进行,尽管后续模型的发展情况还不太明朗。StabilityAI的这次更新为代码生成和其他软件工程相关任务提供了一个强大的工具,同时,也为其商业模式开辟了新的可能。

  • 中文聊天模型Llama3-8B-Chinese-Chat发布 减少中英混答的问题

    Llama3-8B-Chinese-Chat是一个基于Meta-Llama-3-8B-Instruct模型,通过ORPO方法进行微调的中文聊天模型。该模型在处理中文问题时,相较于原始模型,减少了使用英文回答和混合中英文回答的情况,同时减少了表情符号的使用,使得回答更加正式和专业。Llama3-8B-Chinese-Chat模型在数学问题解答、写作和编程示例方面也表现出色,能够提供清晰、准确的解答和示例代码。

  • 看懂网飞「三体」!Reka Core登场:挑战GPT-4、Claude 3

    【新智元导读】AI初创公司Reka最新推出的多模态语言模型RekaCore具备理解图像、音频和视频等多种模式数据内容的惊人能力,是继谷歌的GeminiUltra之后的又一个令人瞩目的作品,性能上与GPT-4不相上下!多模态语言模型又双叒叕上新了!近日,由DeepMind、谷歌和Meta的研究人员创立的AI初创公司Reka,推出了他们最新的多模态语言模型——RekaCore。它被誉为该公司「最大、最有能力」的模型,在性能上与GPT-4和Claude3Opus不相上下!Reka的首席科学家兼联合创始人YiTay兴奋地表示,过去几个月,该公司使用了「数千台H100」来开发RekaCore。6.部署灵活性与Reka其他型号的模型一样,Core可通过API、本地或设备部署,以满足客户和合作伙伴的部署限制。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