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快手电商最新资讯  > 正文

快手电商治理推广中不正当竞争行为 严禁直播间或视频拉踩行为

2021-10-19 14:11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月19日 消息:今日,快手电商发布公告称,为保护用户的合法权益,营造健康、良好的营商环境,平台决定针对在电商营销推广过程中的不正当竞争、不当使用他人合法权利的情形开展专项治理。

公告列举了多个常见违规场景,其中包括:

  • 故意捏造、散布他人虚伪事实

  • 恶意竞争对比,如明示或暗示自己商品的质量、价格等优于他人

  • 对其他快手小店商户、带货达人、品牌或商品进行恶意举报、恶意投诉、恶意 差评,影响他人正常经营

  • 直播间或视频内有拉踩行为:展示其他快手小店商户商品、门店、直播截图、粉丝评价等,对他人造成不良影响等行为

  • 引导粉丝到他人的电商直播间或评论区刷屏等行为,例如通过暗示粉丝,到其他快手小店商户评论区刷屏,影响他人正常买货。

  • 不当使用他人的肖像权;不当使用他人的姓名权等等。

快手表示,商户/带货达人在快手小店的经营推广过程中,存在以上不正当竞争、不当使用他人权利的违规行为的,平台将视违规情节的严重程度、违规次数等情况综合判定,处扣分、暂停使用购物车、支付违约金、封禁快手账号等处理措施,直至清除平台、终止合作。

在此,站长之家提醒商户/带货达人积极自查在,同时运营过程中尽量避免违规操作,避免遭到处罚。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