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比特币最新资讯  > 正文

FinCEN:价值52亿美元的比特币交易与勒索软件有关

2021-10-19 10:51 · 稿源: cnbeta

美国财政部金融犯罪执法网络(FinCEN)发布的一份报告指出,2021 上半年发生的与勒索软件相关的交易,已经达到了 5.9 亿美元。作为参考,2020 年的报告数字为 4.16 亿美元。其中每月的交易金额为 6640 万美元,中位数则是 4500 万美元。与此同时,FinCEN 也将比特币(BTC)确定为卷入勒索软件的最常见加密货币。

(来自:FinCEN | PDF)

由于野蛮生长的市场技术难受监管,BTC 正越来越成为用于洗钱目的的一个有吸引力的选择。以勒索软件为例,相关团队可谓是利用 BTC 赚得盆满钵满。

通过回顾过去十年(2011 年 1 月 - 2021 年 6 月)提交的 2184 份可疑活动报告(SAR),FinCEN 还指出 52 亿美元的 BTC 勒索软件与前 10 款最常见的变体有关。

报告中详细提到了 68 款勒索软件变体,但其中最臭名昭著的,莫过于 REvil/Sodinokibi、Conti、DarkSide、Avaddon、以及 Phobos 。

显然,勒索软件团伙一直热衷于利用加密货币进行洗钱,但美国财政部也早已宣布了要打击此类活动。上月,FinCEN 更是首次公布了对加密货币交易进行惩处的决定。

最后,截至 TechSpot 发稿时,BTC 已经创下 6 个月以来的价格新高(突破 60000 美元),接近于 2021 年 4 月 14 日的历史最高价(64863 美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