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关键词  > 弹窗最新资讯  > 正文

开屏弹窗关不掉基本清零

2021-10-18 08:24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0月18日 消息:昨日,工信部针对“电信和互联网市场监管”方面问题进行了回应。

其中,在互联网行业专项整治行动进展方面,工信部表示,互联网行业专项整治行动聚焦扰乱竞争秩序、侵害用户权益、威胁数据安全、违反资质和资源管理规定等4个方面、8类问题,涉及22个典型违规场景。目前,企业合规意识普遍增强,内部管理制度逐步健全,一些突出问题得到初步解决,比如,各主要互联网企业开屏弹窗信息“关不掉”问题发现率由69%降到基本清零、“乱跳转”由90%下降至1%。

此外,工信部还表示,2020年以来,工信部累计检测183万款APP,依法查处违法违规网站和APP7.3万个。建立健全以电信业务经营不良和失信名单为基础的信用管理机制,公示不良名单企业5.19万家次。

今年7月,工信部宣布大力推进APP开屏弹窗信息骚扰用户问题整治。针对用户反映强烈投诉较多的“弹窗信息标识近于无形、关闭按钮小如蝼蚁、页面伪装瞒天过海、诱导点击暗度陈仓”等违规行为进行集中整治。督促企业重视用户诉求,解决好在开屏信息页面中存在利用文字、图片、视屏等方式欺骗误导用户跳转等问题。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