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台积电最新资讯  > 正文

乘联会崔东树:汽车芯片供给最黑暗期已经过去

2021-10-17 10:29 · 稿源: 快科技

2020年底,全球开始爆发的汽车芯片短缺的问题一直持续至今,不少车企因为缺芯,不得不面对减产、停产的局面。

日前,据媒体报道,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 表示,随着海外疫情的改善,加之虽然不是很可信的台积电的社会承诺,我仍然乐观的坚信,汽车芯片供给最黑暗期已经过去,未来会持续改善。

但要到完全解除芯片的短缺,估计还是要到明年春节销售高峰之后。

崔东树称,毕竟中国市场的世界份额大,市场的秋冬季需求很强烈,因此短期期待完全缓解是比较难的。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6月,全球最大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德国博世集团宣布,耗资10亿欧元开设的一家芯片工厂在德国正式落成。

据介绍,该工厂位于德国东部城市德累斯顿的一个半导体产业中心,占地10万平方米,主要生产专用集成电路(ASICs)和功率半导体产品。

该芯片厂的核心技术是直径12英寸(300毫米)的晶圆制造,结构宽度(节点)高达65纳米,单个晶圆可生产超过30000片芯片。

博世数据显示,2016年全球每辆新车平均搭载了9块以上的博世芯片,应用于安全气囊控制单元、制动系统和泊车辅助系统等设备,2019年上升至17个。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海量老头乐需要被取代 乘联会:新能源车下乡意义重大

    快科技3月8日消息,乘联会今日撰文指出,促进新能源汽车下乡,是国家有关部门近年来一直在大力推动的工作,成效显著。A00级电动车具有购置成本低、使用成本低、维护保养成本低的巨大优势。A00级乘用车从本世纪初占比曾达到近20%逐步萎缩到不足1%,随后纯电动A00级车的推出复兴了经济型电动车市场,其中县乡市场对经济型电动车需求巨大。乡镇市场A00级车的销售比例在整个县乡市场中目前占到36%左右,A0级占到32%左右,总体上讲远高于城市市场的小微型电动车占比。农村市场小微型电动车占比比较高,体现了农村目前总体购买力相对不强,从电?

  • 乘联会:2月新能源汽车销量预计38万辆 暴降43%

    乘联会预计,2月狭义乘用车零售市场约为115.0万辆左右,环比-43.5%,呈常规季节性走势。新能源零售预计38.0万辆左右,环比-43.0%,渗透率约33.0%。新一波价格战愈演愈烈,市场观望情绪加重,短期内不利于终端需求的释放。

  • 乘联会:2月乘用车市场零售86.1万 新能源占比1/3

    2024年2月1-25日,国内乘用车市场零售86.1万辆,同比下降25%,较上月同期下降43%,今年以来累计零售289.5万辆,同比增长19%。新能源方面,2月1-25日,新能源车市场零售28.3万辆,同比下降22%,较上月同期下降44%,今年以来累计零售95.1万辆,同比增长38%;从乘联会发布的数据来看,2月狭义乘用车零售预计115.0万辆,新能源预计38.0万辆受春节车市淡季及灵活休假影响,很多企业都会在春节前后多休假。新一波价格战愈演愈烈,市场观望情绪加重,短期内不利于终端需求的释放。

  • 崔东树:新能源车独自降价将形成蚕食燃油车市场的局面

    快科技3月17日消息,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今日发文表示:当前新能源汽车剧烈降价,但燃油车由于目前的促销已经达到一定底线,因此将形成新能源独自降价蚕食燃油车市场的局面。崔东树提到,前几年的全国乘用车市场价格战,一般在每年年末比上年末高4个点左右的促销增长水平,但2024年全国乘用车市场价格战持续激烈。据悉,当前的价格竞争主要是直接突破原有价格的下限,而不是增配不降价的模式。截止到3月15日,新能源车2024年目前降价规模已经是2023年全年的一半,相对于历史来看也是一个惊人的水平。崔东树指出,价格战对短期的销量促进作?

  • P图风波后李想首次发声:理想汽车将用光明反击黑暗

    理想汽车旗舰车型理想MEGA今日启动交付,但自上市以来,该车在网络上遭遇诸多非议,甚至陷入离奇风波。理想汽车创始人李想,长久以来在微博上保持沉默,然今日,他通过朋友圈发声,针对近期网络上的负面声音进行了正面回应。他期待与更多的人一同创造更多美好的画面,让理想汽车成为更多人生活中的一部分。

  • 理想北京工厂将于3月开启量产:一产能10万辆纯电汽车

    快科技2月21日消息,据媒体报道,理想汽车北京工厂计划今年3月实现规模量产,2024年将挑战80万辆的销售目标,预计营收超过2000亿元从此前公布的消息来看,理想汽车北京绿色智能制造基地项目总投资超60亿元,一期将实现年产10万辆纯电动汽车的产能。据了解,早在去年8月,理想汽车北京工厂完成了全部建设工作,并启动试生产。随着理想首款纯电车型MEGA将在3月1日正式上�

  • 淘天回应淘特逐步并回淘宝:增加手淘全量供给服务原有用户

    阿里巴巴旗下的电商平台淘特,一直专注于源头直供和M2C模式的运营。根据《晚点LatePost》的报道,淘特平台上的商家和商品正开始逐渐迁回淘宝。在阿里集团的全力支持下,淘特在2020年取得了辉煌的业绩,年底活跃用户数突破1亿。

  • 余承东何小鹏留言支持李想:用光明去对抗黑暗

    3月1日,理想汽车发布了其新车型MEGA,这款造型独特的汽车迅速在网络上引发了广泛的关注和讨论,甚至催生了一系列恶搞的照片和视频。面对这些挑战,理想汽车的CEO李想并未选择退缩是在朋友圈中发文表达了自己的坚定立场。他们希望与产业界一起,用实际行动,坚持始终选择光明,用光明反击黑暗。

  • 黑暗三国无双手游《三国诛将录》公测开启

    2023年7月13日上午10:00,《三国诛将录》游戏正式开始公测。该游戏是由网易出品的一款黑暗三国无双动作手游,采用虚幻4引擎开发制作,号称拥有百名三国传奇武将和超过200种技能。该款游戏已经停止公测并关闭官方网站。

  • 李想发文回应理想MEGA被恶意P图:用光明反击黑暗

    理想MEGA正式交付之际,理想汽车CEO李想再次发声,他在朋友圈发表长文,坚决表示将运用法律武器打击抹黑理想MEGA的违法犯罪行为,并坚定地用光明反击黑暗。李想的这篇长文一经发布,立即引起了广泛关注,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和华为车BU董事长余承东纷纷点赞并留言支持。这也让我们更加期待理想汽车在未来的发展中,能够继续坚守初心,用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回馈消费者,为整个汽车产业注入更多的正能量。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