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苹果最新资讯  > 正文

欧盟回应苹果扼杀创新质疑!强制用USB-C就是更环保

2021-10-17 10:31 · 稿源: 快科技

前不久,欧盟委员会正式提出议案,计划将智能手机、平板机、数码相机、耳机、便携式扬声器、游戏掌机等消费电子设备的充电接口,统一为USB-C。

对此,苹果直言欧盟这种行为是在扼杀创新。

据欧盟官网,欧盟否认了苹果这一说法,并表示,统一的充电接口对消费者和环境更有利。

欧盟消费者保护委员会主席Anna Cavazzini指出:如果出现比 USB-C 更好的新标准,我们可以调整规则。”该规则最早可能在2024年生效。

据了解,从2012年的iPhone 5,至今年发布的iPhone 13系列,近10年里,安卓智能手机和iPhone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只有Lightning接口,没有丝毫改动。

需要注意的是,有媒体表示,苹果不愿放弃Lightning接口是因为不想失去大量授权费用。

据悉,第三方苹果配件一般要向苹果采购专用的芯片,获取MFi授权,一旦改用USB-C,采用PD充电标准,市面上的大部分PD充电器和双C口数据线将可直接使用,免去MFi授权,苹果将因此少了一笔收入。

欧盟强调,统一USB-C将增强环境保护,同时每年也能为用户节省大约2.5亿欧元的开支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