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台积电最新资讯  > 正文

台积电预计产能紧张状况将持续一段时间 贯穿2022年

2021-10-16 08:15 · 稿源: TechWeb.com.cn

【TechWeb】10月1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虽然全球性的芯片短缺在今年年初才在汽车、消费电子等领域显现,但芯片代工商产能紧张的状况,在去年年底就已显现,去年年底就已出现了芯片代工商产能紧张、考虑上调代工价格的消息。

而在汽车、消费电子等多领域芯片供应紧张的情况下,芯片代工商也面临较大的压力,产能普遍紧张,难以满足强劲的代工需求。

作为当前全球最大的芯片代工商,技术领先的台积电产能同样紧张。在周四的三季度财报分析师电话会议上,台积电CEO魏哲家透露,他们预计2021年余下的时间产能仍将紧张,产能紧张的状况将贯穿2022年。

从魏哲家在财报分析师电话会议上透露的消息来看,他们认为产能紧张的状况持续到2022年年底,不只是当前多领域的芯片供应紧张所致,领先的技术是他们产能紧张持续的重要原因。

在财报分析师电话会议上,魏哲家就表示,近期由于疫情导致供应中断,短期供需仍失衡,虽然短期供需失衡可能会持续,也可能不会,但他们相信领先的技术将使台积电抓住对他们先进和专业技术的强劲需求。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