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关键词  > 中消协最新资讯  > 正文

中消协称应关注里程焦虑

2021-10-15 13:44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0月15日 消息:今日,中国消费者协会发布了“十一”消费维权舆情分析报告,涉及交通、景区、快递和食品四个方面。

其中,在交通方面,中国消费者协会点名新能源车“里程焦虑”问题举例称,国庆期间新能源汽车服务区排长队充电,一位从深圳回湖南的新能源车车主,在耒阳服务区给车充电时,花费了五个多小时的时间。原本八个多小时的路程,最终花了十六个小时。

中消协表示,以新能源车为例,全国高速公路充电桩保有量数以万计。然而,因生产标准不统一造成的充电接口不兼容、因管护维修不到位带来的“僵尸桩”,却难以从容化解一众车主的囧途尴尬与里程焦虑。无论是充电一小时排队四小时的吐槽、还是两拨人为抢充电桩而大打出手的闹剧,都充分说明现有充电桩虽然满足了“有”的目标设定,却还没有取得布局合理、完善兼容。

对此,中消协称,新能源车增多,服务区排队充电现象严重,新能源车的“里程焦虑”在假日集中出行期间被迅速放大,是应予关注的新问题。需要相关各方直面问题、强化内功修炼;精细整改、着力优化完善;担当作为、不断防微杜渐。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