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关键词  > 王小川最新资讯  > 正文

王小川卸任搜狗CEO

2021-10-15 10:2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0月15日 消息:9月23日,搜狗宣布完成私有化交易,成为腾讯间接全资持股公司,并已申请停止在纽交所交易。

此前,有消息称,搜狗完成整体退市后,现任CEO王小川或将离开搜狗自主创业。

就在今日,搜狗CEO 王小川发布内部信称,自己将卸任搜狗CEO,与搜狗正式告别。

王小川表示,告别搜狗,自己获得了更大的能力去爱亲人,去追寻一份迟到的爱情。往后二十年,若能为生命科学和医学的发展尽一份力,为大众健康做出一点贡献,生命就更有意义了。

据了解,王小川于2000年9月1日加入搜狐,2010年8月10日出任搜狗CEO,先后主持开发了搜狗搜索、搜狗输入法、搜狗浏览器等产品。

以下为王小川内部信全文:

各位搜狗同仁:

自腾讯发出初步收购邀约,经历了383天。在和政府、股东、团队充分地论证、沟通、调整后,今天是搜狗正式并入腾讯的大日子。从今天开始,搜狗融入腾讯大家庭,向新而行,共赴山海。

在这383天里,我们的团队稳定,业务平稳健康。在尊重、真诚、专业的氛围下,通过充分优化的整合方案,业务和团队的调整已经基本就位。在这过程中,部分同学有过焦虑和不安,但现在都已经井然有序,斗志昂扬。未来,搜狗搜索、输入法、PC浏览器等核心产品将继续保持搜狗品牌运营,同时搜狗引以为傲的搜索技术与AI能力,也将赋能到腾讯业务体系,有机会为社会创造更大的价值。

根据383天前的约定,今天也是我卸任搜狗CEO的日子。这封邮件,代表着我与搜狗的正式告别。从2010年8月10日成为搜狗CEO到现在,已经4083天。若从2000年9月1日加入搜狐算起,则是7714天。这21年里我与搜狐、搜狗同仁并肩前行、激情奋斗,一起书写了太多故事,青春与激情,历历在目。前段时间我在敦煌看千年的洞窟壁画,感叹那千年来的是非与成败,既是一瞬间,也是永恒。而我这21年间的喜悦、荣耀、曲折、遗憾,也已经定格,化为勋章,在心底安放。圆满的告别,会助推新的生命旅程。

感谢张朝阳先生,他是中国互联网的开创者,也是我的精神教父。20年前我作为一名应届毕业生有幸加入搜狐,他的言传身教,他的正直、勤勉、极致追求和永不放弃的精神让我受益终生。

感谢马化腾先生以及腾讯的各位同仁,他们推动着中国互联网走向开放繁荣,他们所践行的“科技向善”使命,也让我为之折服。在他们给搜狗提供的至关重要的支持与认可中,我深刻感受到腾讯人的善良和胸怀。

感谢搜狗的同事们,带着信任、执着和热爱一路前行。正因为有了你们的精诚付出、坚定不移,搜狗的每一步才能如此坚实。我并没有和你们分离,你们未来的成就,依旧会是对我的鼓舞,祝福你们。

感谢曾经极致努力的自己,把全部的爱奉献给了搜狗。我曾经对媒体骄傲地告白:“搜狗就是我老婆。”爱过,无怨无悔。爱过,就成熟了。告别搜狗,我获得了更大的能力去爱亲人,去追寻一份迟到的爱情。此外,二十年来萦绕在我心中的还有对生命科学的好奇。往后二十年,若能为生命科学和医学的发展尽一份力,为大众健康做出一点贡献,生命就更有意义了。

感谢这个美好的时代,山海远阔。

我们是历史的见证者,享受着中国富强和互联网革命带来的红利。我们更是历史的创造者,以互联网为事业,我们有机会在工作中为数亿人的幸福做出贡献,生命的意义因此而变得充实,而世界因为有了搜狗也有所不同。搜狗此次融入腾讯大家庭,希望世界因此再有所不同,不负热爱。

与诸位共勉。

搜狗CEO 王小川

2021年10月15日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