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md最新资讯  > 正文

OpenBSD 7.0发布:提供RISC-V 64位支持 更好兼容Apple Silicon

2021-10-14 21:46 · 稿源: cnbeta

今天不仅仅是Ubuntu 21.10发布的日子,在BSD方面,OpenBSD 7.0也在今天正式发布。OpenBSD 7.0为这个注重安全的BSD操作系统带来了许多改进。OpenBSD 7.0的一些变化包括:

- 支持RISC-V 64位系统,增加了最初的"riscv64"平台。

- 改进对ARM64平台的支持,改进了Apple Silicon / Apple M1的驱动,但仍然被认为还没有为终端用户做好准备。OpenBSD 7.0在Apple M1上的改进包括支持安装在有GPT的磁盘上,以及针对USB、GPIO、SPMI、NVMe存储和其他Apple M1硬件组件的各种苹果驱动改进。

- base-gcc编译器现在在AMD64上被禁用。

- OpenBSD/SGI平台目标已经退役。

- 各种SMP方面的改进。

- 将 DRM 内核代码更新到 Linux 5.10.65 的状态。英特尔DRM的改进也意味着更好的Tiger Lake支持。

- AMDGPU DRM支持Navi 12、Navi 21、Arcuturus和Cezanne硬件。

- 其他各种新的硬件支持和对现有设备驱动的改进。

- 许多软件包的更新,包括LLVM Clang 11.1, Go 1.17, GCC 8.4.0 / 11.2, KDE Applications 21.08.1, Xfce 4.16, 以及更多。

更多关于OpenBSD 7.0众多变化的细节和下载链接请访问OpenBSD.org:

https://www.openbsd.org/70.html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