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苹果最新资讯  > 正文

苹果将推出App隐私报告!可查看应用访问位置、照片频率

2021-10-12 16:25 · 稿源: 快科技

日前,美团微信等我们熟知的App在苹果iOS15系统的新增记录App活动”功能下被曝出在后台反复读取相册”,随后,软件后台索取敏感信息相关话题受到了全网关注。

从苹果官网获悉,苹果即将App隐私报告功能,该功能可将软件后台行为数据转化为可视化报告。

据了解,苹果App隐私报告可显示App访问用户的位置、照片、摄像头、麦克风以及通讯录的频率,结合隐私标签所提供的信息,可以更加全面地了解所用App如何处理用户隐私。

目前,苹果已推出记录App活动”功能,该功能可查看过去7天内各App访问位置、照片、摄像头、麦克风等权限的频率。

但该功能现仅以代码的形式展示后台数据,用户需通过第三方软件转成可视化报告。

近日,部分升级iOS 15的iPhone用户通过记录App活动”功能发现,微信存在频繁读取用户相册数据的情况。

不过,微信已推送了8.0.15版更新,新版本安装后系统监控已看不到微信读取相册的记录。

值得一提的是,从iOS14、iPadOS14和watchOS7开始,用户可以选择让App访问约26平方公里范围内的大致位置,而非精确位置。

同时,定位服务”不是默认开启的选项,首次设置设备时可以选择启用,并可随时将其关闭。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