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nvidia最新资讯  > 正文

NVIDIA为Linux 5.16提供Tegra NVDEC支持

2021-10-10 20:24 · 稿源: cnbeta

Tegra DRM驱动程序的最新变化是在本周五发出的,主要是为Linux 5.16准备的新材料,这次值得注意的是,NVIDIA的NVDEC驱动程序被纳入其中。在经历了多轮公共代码审查之后,Linux 5.16的Tegra DRM驱动更新包括引入NVDEC驱动以加速视频解码。这项开源的视频解码引擎工作是针对Tegra X1(Tegra210)和更新的产品,包括目前的Tegra X2和Xavier SoC。

早在2月份,NVIDIA提供了Tegra视频文档,作为其"开放GPU文档"的一部分,其中包括NVDEC和NVENC接口。为Linux5.16合并的这套NVDEC代码也是由NVIDIA编写的。

除了内核代码,在用户空间当中还有VAAPI-Tegra-Driver,它为使用该内核代码的Tegra SoC提供视频加速API(VA-API)接口,目前支持的是H.264和MPEG2的解码。

除了NVDEC驱动程序,Linux5.16的Tegra变化还包括对其缓冲区对象代码进行"相当大的"重写,以使其与DMA-UF基础设施的预期更加一致。这反过来又使翻页和其他改进更加有效。用于Linux5.16的Tegra显示/图形驱动补丁列表可通过该拉动请求找到:

https://lists.freedesktop.org/archives/dri-devel/2021-October/326743.html

当涉及到GeForce桌面方面的开源NVIDIA图形,如Nouveau驱动,目前没有任何新的报告,目前,任何比GeForce GTX700系列(开普勒或麦克斯韦)更新的产品基本上在Linux的表现还是一团糟。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