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微信最新资讯  > 正文

微信回应“后台读取相册”:便于快速发送图片 版本将取消

2021-10-09 09:12 · 稿源: TechWeb.com.cn

【TechWeb】10月9日消息,昨日,有网友反映,iOS版微信、QQ、淘宝等多款App在后台反复读取用户相册。

根据用户描述,开启新版iOS15的“隐私”功能有“记录APP活动”,可以存储7天内APP访问位置或麦克风等数据,该用户发现,微信在用户未主动激活应用的情况下,在后台数次读取相册,每次读取时间长达40秒至1分钟不等。

同时,该用户还表示,发现QQ、淘宝等多款国产软件也存在后台频繁读取用户相册的行为。

对此,微信方面向媒体表示,iOS系统为APP开发者提供相册更新通知标准能力,相册发生内容更新时会通知到APP,提醒APP可以提前做准备,APP的该准备行为会被记录成读取系统相册。

当用户授权微信可以读取“系统相册权限”的前提后,为便于用户在微信聊天中按“+”时可以快速发图,微信使用了该系统能力,使用户发送图片体验更快速流畅。

微信还表示,上述行为均仅在手机本地完成,最新版本中将取消对该系统能力的使用,优化快速发图功能。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