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facebook最新资讯  > 正文

外媒:FB对青少年社交媒体使用和心理健康的研究并不具有代表性

2021-10-08 09:15 · 稿源: cnbeta

据外媒NPR报道,周二,Facebook吹哨人弗朗西斯-豪根(Frances Haugen)向美国参议院商务委员会消费者保护小组委员会作证。听证会的重点被宣传为"保护在线儿童"。她在开场白中说:"我认为,Facebook的产品伤害了儿童。"她表示,她公布的文件证明,Facebook的"利润优化机器正在产生自我伤害和自我仇恨--特别是对弱势群体,如少女。"

Facebook发言人安迪-斯通在听证会期间在Twitter上指出,豪根"没有从事过儿童安全或Instagram的工作,也没有研究过这些问题,她在Facebook的工作对这个话题没有直接了解"。

几十年来,研究人员一直致力于弄清青少年媒体使用和心理健康之间的关系。虽然有争论,但他们倾向于同意,到目前为止,人们看到的证据是复杂的,矛盾的,最终没有结论。豪根泄露的Facebook内部营销数据与关于该主题的有效研究同样如此。

泄露的Facebook研究包括意见调查和采访。Facebook询问了青少年对Instagram对他们身体形象、心理健康和其他问题影响的印象。

加州大学尔湾分校和杜克大学研究青春期的心理学家坎迪斯-奥杰斯说,这种对自我报告--青少年自己的意见--作为伤害的单一指标的依赖是一个问题。这是因为青少年已经被媒体的报道和成年人的不赞同所激发,认为社交媒体对他们不利。

奥杰斯是2015年进行的一项研究的共同作者,该研究于2020年发表,正是发现了这一点。"如果你问青少年他们是否沉迷于/受到社交媒体或手机的伤害,绝大多数人都说是,"她告诉NPR。"但如果你真正做研究,把他们的使用与客观措施联系起来......几乎没有任何联系。"除了行为问题的小幅增加,她的研究发现智能手机或社交媒体的使用与几个不同的心理困扰和幸福的措施之间没有现实的联系。论文的结论是:“在人口层面上,没有什么证据表明数字技术的获取和使用与青少年的幸福感有负面关系。”

奥杰斯的论文是经过同行评审的。它有2100名参与者。这只是几十年来发表的关于儿童和青少年的媒体使用和幸福感的数百项研究之一。这项研究从广播开始,到电视、视频游戏和现在的社交媒体。一路走来,大型的同行评议研究几乎没有发现任何关联性。奥杰斯说:"大部分都是无效的。

Facebook的研究没有经过同行评议,也没有被设计成具有全美代表性,而一些最受关注的统计数据是基于非常小的数字。

根据Facebook自己对泄露的幻灯片的注释,广泛报道的"30%的少女认为Instagram让她们对自己的身体感觉更糟"的发现是基于几千名Instagram用户中的150名受访者。他们只回答了关于Instagram作用的问题,如果他们已经报告有身体形象问题。因此,这一发现并没有描述随机抽样的少女,甚至没有描述调查中的所有女孩。

在Facebook的另一项调查中,在英国和美国接受调查的2500多名青少年Instagram用户中,共有16名受访者报告了自杀的想法,他们说这些想法是从Instagram开始的。由于这些数据在Facebook的内部幻灯片中被切割,这16个人,不到所有受访者的1%,成为了报道美国6%的青少年和英国13%的青少年将自杀想法归咎于Instagram的最终来源。

恶性循环和良性循环

Vicky Rideout是一名独立的研究人员,她发表了二十多份关于年轻人和媒体使用的研究报告。她表示,像参议员们在这些听证会上所做的那样,把与Facebook的对抗比作与大烟草公司的对决,是"无用的分心"。这有两个原因:一是证据远没有那么有力,二是社交媒体--与香烟不同--既能带来好处,也能带来危害。

与Facebook的内部研究结果不同,Rideout在2021年进行的一项关于青少年的研究使用了具有全美代表性的样本,并使用公认的量表来测量抑郁症。在她的研究中,43%的受访者表示,当他们感到抑郁、压力或焦虑时,使用社交媒体通常会让他们感觉更好,而不是更糟。不到一半的人,即17%,说它通常使他们感觉更糟。其余的人说,这两种方式都没有区别。

Rideout的研究表明,有一小群严重抑郁的青少年,社交媒体对他们的影响更大,无论是好是坏。她认为他们应该成为未来研究的重点。

研究人员表示,关于社交媒体和青少年的公共对话需要朝着解决方案的方向发展,而不是陷入无休止的对小的、不确定的结果进行厄运的循环中。他们希望看到像Facebook这样的公司将资源用于设计和测试积极的干预措施。

研究人员目前正在研究的一些想法是:将年轻人与有关心理健康或保健的信息联系起来;推广那些已被证明能使人们对自己感觉更好的账户;或促使青少年与度过艰难一天的同龄人一起检查。

"真的有很多青少年患有抑郁症,他们确实使用了很多社交媒体,社交媒体确实在他们的生活中发挥了巨大的作用,"Rideout说。“如果Instagram或任何其他社交媒体公司能够采取具体措施,提升其平台的积极性,减少其平台的消极方面,这就是我们应该支持的事情。”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