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摄像头最新资讯  > 正文

NASA将在火星合日期间停止向火星舰队发送指令

2021-10-01 15:25 · 稿源: cnbeta

据外媒报道,NASA将在未来几周内停止指挥其火星任务,因为届时,地球和红色星球分处在太阳的两边。这个时期被称为火星合日,每两年发生一次。太阳会从它的日冕中排出炙热的电离气体,日冕则会延伸到很远的空间。

在火星合日期间,当地球和火星不能“看到”对方时,如果工程师试图跟火星上的航天器通信,这种气体则会干扰无线电信号。这可能会破坏指令并导致深空探索者出现意想不到的行为。

为了安全起见,NASA的工程师向火星航天器发送了一个简单的命令清单以让其可以执行几周的任务。据悉,大多数任务将在10月2日至10月16日之间停止发送命令。

“尽管我们的火星任务在接下来的几周内不会那么活跃,但它们仍会让我们知道它们的健康状况,”位于南加州的NASA喷气推进实验室(JPL)的火星中继网络经理Roy Gladden说道,“每个任务都有一些功课要做,直到它们再次听到我们的消息。”

以下是火星任务中一些将如何度过这段时间的介绍:

“毅力号”将用它的MEDA(火星环境动力学分析器)传感器进行天气测量、用它的摄像头寻找尘埃(尽管它不会移动它的桅杆)、运行它的RIMFAX(火星地下实验雷达成像器)雷达、用麦克风捕捉新的声音;

Ingenuity火星直升机将在距离“毅力号”575英尺(175米)的地方保持静止,每周向火星车通报其状态;

“好奇号”将利用其REMS(漫游者环境监测站)传感器进行天气测量、利用其RAD(辐射评估探测器)和DAN(中子动态反照率)传感器进行辐射测量、利用其成套的摄像头寻找尘埃;

固定的“洞察号”着陆器将继续使用其地震仪来探测像它最近捕获的大型火星地震那样的震荡;

NASA的三个轨道飞行器--Odyseey、火星勘测轨道飞行器(MRO)和MAVEN--除了收集自己的科学数据外,还将继续把该机构的地面任务的一些数据转发回到地球。

虽然有限的科学数据将在火星合日期间到达地球,但航天器将把大部分的数据保存到暂停之后。这意味着 “毅力号”、“好奇号”和“洞察号”提供的原始图像流将暂时停顿下来。

然后,它们将把剩余的数据传送到NASA的深空网络,这是一个由JPL管理的大规模地基无线电天线系统。工程师们将花约一周的时间下载信息,然后恢复正常的航天器操作。如果监测这些任务的团队确定任何收集的科学数据已被破坏,他们通常可以重新传输这些数据。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