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网络攻击最新资讯  > 正文

俄罗斯当局以涉嫌叛国罪为由逮捕网络安全巨头Group-IB的CEO

2021-09-30 16:36 · 稿源: cnbeta

据外媒报道,俄罗斯当局以涉嫌叛国罪为由逮捕并拘留了Group-IB(该国最大的网络安全公司之一)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Ilya Sachkov。据路透社报道,有关Sachkov被拘留的细节仍不清楚,但据俄罗斯媒体报道,当局搜查了该公司的办公室。俄罗斯国家通讯社塔斯社(TASS)称,周二被捕的Sachkov被指控向一个不知名的外国政府转移机密信息,据该报道,Sachkov否认了这一说法。

Group-IB证实了其首席执行官被捕的消息,但Group-IB的发言人除了在公司网站上发表声明外没有发表其他评论,该声明称公司正在审查莫斯科法院的裁决,并对Sachkov的清白"有信心"。

Group-IB在声明中说,联合创始人Dmitry Volkov将在Sachkov缺席的情况下管理公司,根据法院的命令,他将被拘留至少两个月。声明指出:“Group-IB的所有部门将继续照常运营。”

该公司发言人没有对TASS新闻报道中的说法发表评论。叛国罪可被判处最高20年的监禁。

现年35岁的Sachkov在2003年创立了Group-IB公司。该公司目前总部设在新加坡,帮助公司和政府调查网络攻击和在线欺诈,其客户包括国际刑警组织、俄罗斯银行和国防公司等。

2018年,在美国政府指控俄罗斯干预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后,Group-IB将其总部迁至新加坡。Sachkov当时表示,该公司将在新总部投资3000万美元,并招聘90名新员工。Sachkov过去一直对俄罗斯政府持批评态度,他表示将总部迁往新加坡是该公司发展业务和保持独立的努力的一部分。

去年,美国司法部公布了2014年对Nikita Kislitsin的起诉书,指控他在加入Group-IB担任网络安全主管之前,参与了出售2012年从Formspring窃取的凭证的阴谋活动。美国检察官没有指控Group-IB,但该公司为Kislitsin辩护说,它“没有发现”他有不当行为。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