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网购最新资讯  > 正文

调查显示:超94%受访者觉得网购“好评注水”现象普遍

2021-09-30 11:0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9月30日 消息:很多消费者在网购的时候,通常会查看一下之前买家的评论情况,不过这并不意味着大家信任评论内容真实性。根据最新调查数据显示,超九成受访者觉得网购“好评注水”现象普遍。

根据中国青年报社社会调查中心最近对1538名受访者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94.5%的受访者觉得现在网购中的“好评注水”的情况普遍,其中38.4%的受访者觉得非常普遍。

数据还显示,76.5%的受访者认为刷好评扰乱了消费者对商品的客观评价,68.6%的受访者觉得弄虚作假,欺骗消费者,56.6%的受访者认为降低了对平台和好评率的信任。97.5%的受访者期待加强对刷好评现象的整治。

在年龄层面,受访者中,00后占13.5%,90后占44.3%,80后占35.0%,70后占6.1%,60后占0.9%,其他占0.2%。

另外,在治理刷好评问题上,69.6%的受访者建议加大对刷好评行为的监管,65.7%的受访者建议设置更加多元的产品评价体系,63.7%的受访者建议对违反网络交易相关办法的商家进行惩处。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