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苹果最新资讯  > 正文

通用汽车新软件平台Ultifi:将推出OTA、车内订阅乃至面部识别

2021-09-30 09:34 · 稿源: cnbeta

据外媒报道,通用汽车(GM)宣布为其汽车提供一个新的“端到端”软件平台,名为Ultifi--这是对Ultium这一名称的戏称,Ultium是GM的新电动汽车电池架构。这家汽车制造商表示,新软件将实现空中(OTA)更新、车内订阅服务并提高客户忠诚度的新机会。

GM设想新的软件将为一切提供动力,从平凡的如天气应用到潜在的有争议的功能如使用车内摄像头进行面部识别或检测儿童以自动触发汽车的儿童锁。基于Linux的系统还将提供给可能想要为GM客户创建应用和其他功能的第三方开发者。

目前,GM正在经历“转型......从一家汽车制造商到一个平台创新者”,这家公司负责软件定义汽车的副总裁Scott Miller说道。Miller表示,他设想Ultifi作为“所有车辆系统的强大枢纽”发挥作用。

该公司表示,Ultifi将在2023年开始推广到GM的车辆中--包括电动和汽油动力的车辆。等到那时,GM将拥有许多运行Google嵌入式Android Automotive操作系统的车辆,Miller称,该系统将在某些车辆中跟新Ultifi软件平台一起工作。Miller补充称,并不是每辆GM都会使用Android Automotive,该系统应该会在今年开始向新车推广。

他说道:“Android Automotive系统是汽车中的一个特定功能子集。Ultifi更像是一个总括性的整体战略。”

该软件还将跟云端连接,这意味着GM将能在没有客户输入的情况下为客户做出决定。如如果车主没有关好天窗,而气象部门预测会下雨,车辆的软件就可以自动关闭天窗。

Miller表示,Ultifi不仅只会跟汽车内的系统紧密相连。据悉,GM还设想新平台能跟其他智能设备互动,如客户的互联网恒温器或家庭安全系统。

GM还认为车载购买和订阅的潜力是该公司的一个主要新收入来源。Miller以公司的 “解放双手”高级驾驶辅助系统Super Cruise为例,该系统目前已安装在该汽车制造商的一些车辆中。在未来,一个司机可能会决定他们想在即将到来的公路旅行中测试一下超级巡航系统。Ultifi将使该车主能在旅途中订购超级巡航系统,然后在他们到达目的地后取消订购。

GM客户未来将面临的更常见订阅类型是数据存储的年费或月费,类似于苹果和Google向其智能手机客户收取的费用。

GM并不是唯一在考虑以新方式从其客户身上榨取车辆销售以外的钱财的汽车制造商。跟科技行业一样,多年来,科技行业已经想出了一个经常性的收入模式,使他们能依靠客户每月或每年付款,汽车制造商正在越来越多地转向订阅和车内收费以带来更多的钱。

汽车比以往任何时候更充满计算机和软件,这使得汽车制造商有可能通过OTA更新来增加新功能或即时修补问题。

特斯拉和宝马等汽车制造商已经证明,一些客户愿意为解锁某些车辆功能付费,如改进信息娱乐体验,甚至延长电动车的续航里程。福特表示,其2021款F-150将有覆盖汽车 “保险杠到保险杠”的OTA,这在理论上允许该公司对某些功能的使用进行收费。

这还被证明是有风险的业务,宝马最终推翻了其有争议的决定,向客户收取年费以使用苹果的CarPlay,而大多数汽车都是免费的。

Miller表示,GM意识到,过多的订阅和收费会产生排斥客户的效果,而不是让他们保持忠诚。他说道:“这必须是一个对客户和我们来说都是双赢的主张。”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蔚来NIO Phone迎来首个OTA升级

    蔚来NIOPhone手机已经迎来了其发布的首个OTA升级,升级版本为SkyUI1.0.1,安装包大小为558MB。本次NIOPhone的升级内容主要包括智能车控和NIOLink接力两个方面。该手机售价为6499元起,现已开启预售,9月28日开始发货。

  • Instagram 即将推出生成式 AI 图像编辑功能

    Meta正在努力兑现其承诺,即在所有产品中应用生成式AI。在Connect活动上,该公司揭示了Instagram的新AI图像编辑和贴纸创建功能。公司还宣布了25多种生成式AI聊天机器人,其中包括几种基于真人名人和创作者的人格。

  • 一代经典有望回归!奥迪将推出纯电跑车:替代TT、R8

    奥迪技术开发主管奥利弗霍夫曼表示:未来的某一天可能会有第三代奥迪R8。大众集团将推出一款全新的可拓展系统平台SSP平台,该平台能够满足针对奥迪的标志性跑车进行标定、调校以及重新配置。前文提到的SSP平台,将融合MEB和PPE两个平台的硬件,并将支撑大众集团未来约80%电动产品的研发。

  • 哪吒汽车新代言人正式官宣:古力娜扎

    快科技10月16日消息,哪吒汽车正式宣布,古力娜扎成为品牌代言人。官方文案写道:高颜值的外表下蕴藏无尽实力,自信、张扬、时尚、运动,哪吒汽车携手品牌代言人娜扎@我是娜扎 ,以山海和云河的名义,用科技与品质带你不断探索未知之地。”哪吒和娜扎”有些谐音,可以说天生CP了!哪吒汽车是合众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旗下的汽车品牌,其母公司合众新能源创立于2014年,秉持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的发展理念,让高品质智能电动汽车触手可及。2018年6月,合众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召开发布会,正式发布了自己的汽车品牌哪吒汽车。2022年1月,

  • AITO汽车新品发布:问界M7大定已超6万台,打破行业记录

    余承东在赛力斯工厂的直播中透露,问界M7的新大定已经达到了6万台。为了加快交付进度,工厂还新增了两万名产业链工人,以配合赛力斯两江智慧工厂极速提升的产能。因此可以说这款高端新能源SUV在国内市场上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欢迎与青睐。

  • 华为发布超高端品牌ULTIMATE DESIGN非凡大师

    9月25日,在华为秋季全场景新品发布会上,华为推出全新的超高端品牌——ULTIMATEDESIGN非凡大师。华为坚持打造高端品牌,从未停止对极致体验的追求。超高端品牌ULTIMATEDESIGN非凡大师旗下的旗舰手机开启预约,旗舰智能腕表开启销售。

  • 与时俱进!腾势N7首次OTA发布:3大维度、10项新增、13项优化

    快科技9月21日消息,腾势汽车今日宣布为腾势 N7带来首次 OTA 升级,包含辅助驾驶、舒适性和主动安全三大维度,共10项新增、13项优化。智能驾驶方面,新增APA智能泊车辅助、增ISLC智能限速控制、ELKA紧急车道保持辅助;日常用车场景方面,新增浪漫模式、副驾座椅舒享模式观影模式联动、宝宝模式关闭遮阳帘、小憩模式和露营模式仪表熄屏;驾乘方面,优化了FCTA前方交叉路口预

  • 华为发布ULTIMATE DESIGN非凡大师产品 华为WATCH黄金版

    在今天的秋季全场景新品发布会上,华为常务董事、终端BGCEO、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董事长余承东发表了演讲。余承东宣布,华为发布全新超高端品牌ULTIMATEDESIGN非凡大师。它还具备百米深潜科技功能,这使得用户可以在深潜时佩戴这款手表不用担心其防水性能。

  • moto razr 40 Ultra荣获Tech G “最受欢迎电子消费奖”

    上海国际消费电子技术展TechG2023正在火热进行中,motorazr40Ultra荣获上海TechG“最受欢迎电子消费奖”,该奖项由展会主办方与消费服务保障平台“消费保”联合设立,直接联通产品、企业与消费者,是对优秀产品的高度表彰。motorazr40Ultra能够获此殊荣,证明该机的工业设计、综合体验均达到出色水准。作为当下小折叠手机中的“体验天花板”,motorazr40Ultra以综合体验致胜,更以好价回馈用户,始终做用户喜爱的产品。

  • 刘德华任品牌大使!华为Ultimate Design “非凡大师”超高端品牌首发亮相

    今日下午,华为举行秋季全场景新品发布会,华为常务董事、终端BG CEO、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董事长余承东介绍,历经多年沉淀,推出极致美学、极致工艺、极致创新的集大成者,从PORSCHE DESIGN到ULTIMATE DESIGN,品牌实现全面升级,刘德华担任品牌大使。刘德华在华为发布会上分享他心中那些值得尊敬的非凡大师——他们不是天生非凡,而是敢于非凡,在自己的领域做到极致,就�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