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主播最新资讯  > 正文

两名带货主播涉嫌偷逃税被立案检查;云米回应冰箱强制播放广告;阿里国际站禁售矿机类产品

2021-09-29 08:27 · 稿源:站长之家

云米回应冰箱强制播放广告

近日,有网友反馈称,自己购买的云米带屏冰箱出现强制播放广告的情况,并且无法关闭。

昨日晚间,针对此事,云米方面回应称,云米大屏冰箱推送的广告,在屏幕右上角一直有明显的“关闭广告”按钮,用户可以点击一键关闭。

同时,云米还表示,云米产品一直使用“云米”、“V”、“VIOMI“及相关组合品牌标识,个别不实信息中的产品图片并非云米产品。云米对此等张冠李戴、恶意扭曲事实、抵毁中伤的行为表示强烈遣责并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两名带货主播涉嫌偷逃税被立案检查

昨日,国家税务总局曝光了增值税发票虚开骗税和隐瞒高收入未如实申报纳税典型案例。

其中,国家税务总局通报称,近期,税务部门在“双随机、一公开”抽查中,通过税收大数据分析发现,有两名主要从事电商和直播带货的网络主播涉嫌通过隐匿个人收入、改变收入性质等方式偷逃税款。

2021年9月,国家税务总局驻上海特派员办事处统筹协调浙江、广西等地税务部门,依法对这两名主播及相关企业进行立案检查。检查发现,两名主播均涉嫌违规将个人收入转变为企业经营收入,进行虚假申报少缴个人所得税,涉税金额较大。目前,案件正在检查之中,对于查实的偷逃税行为,税务部门将依法严肃处理并予以曝光。

国家税务总局表示,下一步,税务部门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结合正在开展的文娱领域税收综合治理,持续加大“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力度,联合有关部门严厉查处和打击各类恶意偷逃税行为,切实保障国家税收安全,维护守法纳税人的合法权益,推动构建公平有序的税收营商环境。

阿里国际站禁售矿机类产品

昨日,阿里巴巴国际站发布《关于禁售虚拟货币矿机类产品的公告》称,根据相关规定,以及国际各市场对虚拟货币及虚拟货币相关产品的法律法规的不稳定性,经平台评估,平台将在禁售比特币、莱特币、比奥币、夸克币、以太币等虚拟货币的基础上,禁止商家销售虚拟货币矿机类产品。

阿里巴巴国际站表示,本公告于2021年9月27日公示,于2021年10月8日生效。同时,对于恶意规避规则、故意混淆产品信息、错放类目、虚假夸大宣传等违规行为,将视情节严重程度,采取包括下架、删除产品、扣分、限制使用网站产品功能、关闭账号等处罚。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