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苹果最新资讯  > 正文

官方实锤!视频会员有猫腻:不同渠道价格大不相同

2021-09-28 20:54 · 稿源: 快科技

同样一款视频软件的会员,但是通过不同渠道开通,价格竟然存在着巨大猫腻。

近日,上海市闵行区消保委针对五款视频软件,在苹果、安卓、电脑三个渠道的会员收费情况进行了对比。结果不比不知道,一比吓一跳。

优酷视频为例,同样时长的会员,苹果端的价格远远高于安卓端和电脑端,最高差异可达30元,但平台上却没有任何告知。

具体来说,苹果端的优酷VIP会员”连续包月VIP原价为19元,而安卓和电脑端的原价仅为15元,并且自动续费的价格也是苹果比安卓贵。

此外,苹果的年度VIP”和半年VIP”为228元和128元;安卓则为198元和108元;电脑端年度VIP”价格与安卓相同,没有半年VIP”。

相对于腾讯视频,虽然三端价格相同,但在同样的首开特惠”下,普通会员购买连续包季首季”和连续包年首年”的价格分别为68元和248元,而4级铂金会员则需要78元和268元。

爱奇艺的情况则更为严重,苹果端和电脑端的价格差价最高可达100元。例如,在电脑端12个月黄金VIP的价格为148元,苹果端的价格则为248元。

芒果TV同样存在苹果端的价格比安卓和电脑端更高的问题。此外,其中的季风半年会员”三个端口价格均不相同。苹果为73元,电脑68元,安卓108元。

哔哩哔哩电视大会员套餐”中,连续包月”和月度套餐”两项服务,苹果比安卓和电脑渠道高了5元。

总体来说,苹果端的收费整体高于安卓端和电脑端。而对于苹果端更贵的问题,此前有视频平台回应称,由于苹果端支付需要通过苹果自己的支付通道,高出的价格是支付给苹果的通道费用。

不过,苹果客服的工作人员则表示,他们只是一个支付平台,具体的定价还是由App开发商定的,和他们没有关系。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