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游戏最新资讯  > 正文

CHD资源圣地!经营17年后:老牌游戏种子站点停服下线

2021-09-28 20:11 · 稿源: 快科技

游戏模拟器的存量用户其实并不少,在国外,这些玩家中相当一部分都是复古游戏爱好者,在上世纪和本世纪初游戏机产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那个时代,涌现出了大量经典硬件和软件作品。

在模拟器圈极富盛名的站点Pleasuredome近日突然下线,结束了近17年的运营。

Pleasuredome最初是MameFTP兴趣小组2004年创办的网站,并随后发展为游戏ROM和CHD格式的主要源以及索引站点。

CHD全名是Compressed Hunks of Data,最初是MAME用来无损压缩LD、光盘和硬盘镜像的格式,从2018年起,RetroArch的3DO、PCE-CD、MD-CD、NEOGEO CD、PS1、SS、DC等大部分光盘主机的模拟器核心都陆续支持了这种无所压缩格式。

CHD格式压缩效果非常好,压缩得到的文件比RAR和ZIP格式还要小,和7Z差不多大。

在Pleasuredome发展中,也见证了从全球租借服务器的FTP下载到BT种子下载,毕竟CHD文件通常数百GB,种子化节省了大量服务器费用。

另外,在运营中,Pleasuredome也遭受过版权质疑,在任天堂发起版权行动后,Pleasuredome开始阻止任天堂游戏资源进驻。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