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facebook最新资讯  > 正文

Facebook宣布斥资5000万美元构建元宇宙

2021-09-28 20:14 · 稿源: TechWeb.com.cn

【TechWeb】9月2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Facebook宣布正斥资5000万美元建立新的基金“XR项目和研究基金”,以帮助开发和构建“元宇宙”,为期两年,将用于全球研究和项目合作伙伴。

Facebook表示,“元宇宙不是一家公司可以单独构建的单一产品,而是指一个共享的全球空间。我们将与政府、行业和学术界的专家合作,思考元宇宙带来的问题和机会,让这一切成为现实。”Facebook在博客中宣称:“ 我们开发的技术植根于人与人之间的联系,也致力于将人们联系在一起。元宇宙是下一代计算平台,我们的工作将帮助加深这种人际联系,而不受物理距离的限制,也不受设备的束缚。”

该公司将其描述为“可以与其他人共同构建和探索的虚拟空间”,不必待在相同的物理空间中,但可以进出各种产品和服务中。

尽管有5000万美元的投资基金,Facebook相信它还需要超过10年的时间才能推出一个以一系列广泛的产品和服务为特色、全面的元宇宙版本。另外,Facebook还与少数群体代表的多所大学和非营利组织合作,包括Women In Immersive Tech、Africa No Filter等组织,以及香港大学和新加坡国立大学。

XR项目和研究基金的目标是确保该公司成为其所构建元宇宙的一部分,并着眼于与其他服务的兼容性,以及包容性、隐私、安全性和“经济机会”。目前,Facebook最大的元宇宙项目是Horizon的平台,以测试版Oculus应用的形式存在,为人们构建VR会议。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