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macbook最新资讯  > 正文

消息称Apple Silicon MacBook会在2022上半年减产

2021-09-28 15:14 · 稿源: cnbeta

Apple Silicon Mac 的推出,无疑对台式机芯片市场造成了巨大的震动。事实证明,M1 Mac 和 M1 MacBook 深受客户欢迎。即使仍有一些兼容性问题,但苹果仍坚定地想要通过两年时间,来完成从 x86 到自研芯片平台的迁移。与此同时,苹果也在努力带来升级型号。然而最新消息是,2022 上半年的 Apple Silicon Mac 的出货量可能急剧下滑。

在各种杂乱的影响因素中,对 IT 行业影响最大的,莫过于半导体芯片 / 集成电路的供应短缺。其迫使制造商要么削减产能目标,要么干脆推迟了时间表。

知名分析师郭明錤称,这也是明年 MacBook 出货量下滑的三个原因之一。以德州仪器(TI)电源管理芯片为例,其交付时间就延长到了 52 周。

对于需要及时满足巨量市场需求的苹果来说,这对其精细运转的供应链产生了积极严重的不利影响。

如果非要说一个数据的话,分析师认为 2022 上半年的 Apple Silicon MacBook 的出货量将减少 15% 。

第二个原因,就是随着我们进入“后 COVID-19 大流行”时期,市场对于 MacBook 的需求也已经相对饱和。

第三个因素,则是经济下滑导致的消费者购买力下降,意味着消费者在选购时会更加三思而后行。

按照计划,苹果将在 2022 年 3 季度发布基于新款自研芯片的 MacBook Air,以抵消前两个季度销售疲软带来的影响。

最后,预计苹果仍会在 10 月或 11 月发布新款 MacBook Pro 。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