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md最新资讯  > 正文

Linux 5.16将带来AMDGPU开源驱动的初步DisplayPort 2.0支持

2021-09-28 14:45 · 稿源: cnbeta

由今日提交的 DRM-Next 功能更新可知,下一版 Linux 5.16 内核将带来诸多功能更新,以期在新年伊始推出稳定版本。其中比较引人关注的,就包括 AMDGPU 开源内核驱动程序的 DisplayPort 2.0 补丁,尤其是针对超高比特率(UHBR 10)的初始支持。

考虑到当前一代 Radeon RX 6000 系列显卡最高仅支持到 DisplayPort 1.4,新版内核驱动程序似乎正在为支持 DisplayPort 2.0 的下一代 GPU 做准备。

除了 AMDGPU 的 DP 2.0 初始工作,英特尔开源驱动工程师们也在努力为 Linux 5.16 引入内核驱动支持,预计 2022 年的市场将迎来一些备受期待的应用。

以下是今日针对 DRM-Next 的 AMDGPU 查询请求的一些重点概括:

● 对 DisplayPort 2.0 的初步支持现已到位。

● 更新支持最新推出的 Yellow Carp 和 Cyan Skillfish 图形。

● Video Core Next 优先级队列调整。

● DCN 3.1 节电改进(随 Yellow Carp / Rembrandt 到来)。

● 其它 Bug 修复和代码更新,包括电源管理 / BACO 前端、RAS 等。

感兴趣的朋友,还请留意今年 11 月随 Linux 5.16 合并窗口而来的完整补丁列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