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苏姿丰最新资讯  > 正文

AMD CEO苏姿丰荣膺罗伯特·N·诺伊斯奖:史上位女性

2021-09-27 21:57 · 稿源: 快科技

作为半导体行业少见的女强人,苏姿丰博士2014年就任AMD CEO以来,带领这家半导体巨头强势崛起,无论产品技术,还是股价财报,都节节攀高,也被粉丝亲切地称为苏妈”。

这几年,苏姿丰也是拿奖拿到手软,在半导体行业不断得到各种认可,包括全球最佳CEO等等。

现在,苏姿丰又拿下了IEEE罗伯特N诺伊斯奖(Robert N. Noyce Medal),这可是半导体行业的诺贝尔奖”,她也是第一次获此殊荣的女性!

IEEE评价称,苏姿丰是半导体行业的先驱人物,以其突破性的技术和商业创新,为半导体行业做出了杰出贡献。她如此深爱自己的工作,将一家处理器制造商,变成了全球性的巨头。

IEEE也就是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国际性的电子技术与信息科学工程师的协会,全球最大的非营利性专业技术学会。

苏姿丰本身就是IEEE Fellow,也就是该组织的最高荣誉会员,在学术科技界被认定为权威的荣誉和重要的职业成就。

罗伯特N诺伊斯被誉为三位一体的圣人”,在英雄辈出的硅谷同时获得财富、威望、成就,被许多人视为硅谷之父”。

他是麻省理工学院物理学博士,集成电路的共同发明者,半导体工业摇篮仙童(Fairchild)、半导体顶级巨头英特尔(Intel),都是他参与联合成立的,

只可惜英雄早逝,他在1990年6月3日不幸离世2000年,集成电路的另一位共同发明者杰克基尔比(Jack Kilby),拿到了诺贝尔奖。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