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打印机最新资讯  > 正文

MIT设计出一种基于电阻抗断层扫描技术的运动感应医疗设备工具包

2021-09-27 20:15 · 稿源: cnbeta

麻省理工学院披露了一个新的工具包,可以让其客户使用电阻抗断层扫描技术设计和制造健康和运动感应设备。麻省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与麻省总医院人工智能中心的科学家合作设计了这种名叫“EIT-kit”的工具包,它使用电阻抗断层扫描(EIT),这是一种能够测量和显示用户内部电导率的成像技术。

利用它,该团队建立了支持多种传感应用的设备。测试期间设计的设备包括用于身体康复的肌肉监测器,一个能够识别手势的设备,以及一个用于检测分心驾驶的可穿戴设备。通常情况下,EIT设备利用昂贵的硬件和复杂的算法来重构图像。

在麻省理工学院设计的系统中,印刷电子器件和开源的EIT算法使用户能够建立低成本和便携式设备。设计这种类型的设备最复杂的方面之一是了解如何优化和整合设备与佩戴者之间的接触。然而,EIT-kit三维编辑器给用户提供了设计方向,允许他们在编辑器中放置传感器电极,并将设计导出到3D打印机

一旦设计方案导出到3D打印机,产品就会在目标测量区域组装起来,并连接到套件的主板上。3D编辑器也有一个集成的微控制器库,以实现电阻抗测量的自动化。这种自动化使用户可以在手机上就能够看到可视化的测量数据。

EIT-工具包最大的好处之一是它可以感知肌肉活动,而现有设备只能感知整体运动。该团队开发了一个原型设备,其特点是有两条带子能够感知大腿上的肌肉劳损和紧张。该监测设备有一对电极阵列,并创建了大腿的三维图像和肌肉活动的实时增强现实视图。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