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互联网大会最新资讯  > 正文

2021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颁布 蚂蚁集团图计算获奖

2021-09-26 20:23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9月26日 消息:9月26日,2021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在乌镇揭晓,全球共14个技术项目获奖。其中,蚂蚁集团联合清华大学自主研发的“大规模图计算系统GeaGraph”项目获奖。据了解,GeaGraph的综合性能通过全球第三方检测,领先世界第二名7.6倍。

图计算技术在全球还处于探索阶段,是人工智能领域的下一个高地,在金融安全、能源、搜索等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前景。目前,蚂蚁集团已经将GeaGraph在金融安全领域进行了规模化应用。

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计算机系教授郑纬民认为,基础软件领域的国产化不应只是低水平的替代,更不应该只是开源软件的换皮,要学会“从头构建先进的系统软件”。“GeaGraph给了我们一个很好的例子:产、学、研结合,高校和科技领先企业共同突破技术难关并将其规模化应用。这种模式已经在硅谷得到验证,如能在国内顺利运行和复制推广,有望大大加快我国解决基础软件领域的卡脖子问题的进度,逐步构建出源于中国的先进基础软件集。”

图说:9月26日,蚂蚁集团董事长兼CEO井贤栋出席发布活动现场并领奖。

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由全球几十位中外权威专家评选,是全球互联网领域最新科技成果的权威评选之一。蚂蚁集团此次获奖是继2018年区块链项目之后第二次获得该奖项,是对蚂蚁集团科技能力的重要肯定。

蚂蚁集团董事长兼CEO井贤栋出席发布活动现场并领奖。他介绍,科技创新在防范化解风险方面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蚂蚁集团长期致力于数据库、区块链、人工智能等领域的持续创新,通过科技创新提升风控能力,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高性能图计算被认为是全球尖端科技的一个重要前沿,在电信、医疗、制造、能源等领域有着广阔的应用价值和前景。蚂蚁集团联合清华大学共同研发的高性能图计算系统GeaGraph能够在万亿边图上进行实时查询,在国际标准图数据库测试中位列第一,处理规模和性能均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现在,GeaGraph已经成为蚂蚁集团各种业务风控能力的重要支撑,在数字支付、数字服务、数字金融等核心业务中,显著提升了风险行为的实时识别能力和调查分析效率。

井贤栋在现场表示,蚂蚁集团一直以来坚持“技术成熟一个开放一个”,GeaGraph已经在十余家企业的典型场景中得到了应用,比如和国家电网合作事故模拟仿真中的实践应用。蚂蚁集团将积极响应国家以创新驱动发展的号召,不断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和技术开放力度。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领先科技赋能智慧体验,TCL多款新品荣获AWE 2024艾普兰奖

    AWE2024举办期间,被誉为“全球智慧生活领域奥斯卡”的艾普兰奖颁奖典礼同期举行,TCL凭借在新型显示技术、工业设计、场景创新以及生态构建等方面的优势,荣获多项艾普兰奖,企业科技创新实力再次获得市场关注与高度认可。

  • 比特币现货突破5.7万美元 创2021年以来新高

    随着比特币价格在周一逼近5.5万美元,并在周二成功突破这一关口,持续上涨至超过57000美元/枚,加密货币市场迎来了新一轮的热潮。随着ETF投资者的旺盛需求以及微策略公司的进一步增持,比特币价格自2021年底以来首次重返5.5万美元的重要关口。随着更多投资者进入这一市场,比特币以及其他主流加密货币的价格走势将继续受到市场的密切关注。

  • 蚂蚁集团研发多模态遥感基础模型SkySense,可用于地貌地物观测解译

    蚂蚁集团推出20亿参数多模态遥感基础模型SkySense,这是蚂蚁百灵大模型在多模态领域最新的研发成果,其论文已被世界计算机视觉顶会CVPR2024接收。SkySense在17项测试场景中指标均超过国际同类产品,这也是迄今为止国际上参数规模最大、覆盖任务最全、识别精度最高的多模态遥感基础模型。蚂蚁集团多模态研究成果已应用于支付宝五福节AI大规模互动、蚂蚁医疗数字人等场景�

  • 引领中国CRM:销售易荣登互联网周刊【2023年度CRM APP排行】之首

    销售易自创立以来一直是国内移动CRM领导者,通过在产品及服务能力的不断创新与提升,在客户侧收获了高度肯定。销售易将在移动端能力上持续创新和优化,不断提升用户体验,不仅让大家用起来,更要用的好、用的上手,以满足数字化时代下的数字体验。

  • 互联网大厂,花名不能停

    网友夏机智在抖音分享了自己入职阿里后艰难的“取花名”经历:“在起花名的入职流程卡了两天,正常的不正常的名字全试了是取不出来。”作为最早开创花名文化的大厂,阿里至今仍保留着入职需要取花名的传统。”倘若《年会不能停》里的时空还在继续,过几年,马杰克恐怕要被喊上一句“Magic总”了。

  • 传统的互联网产品,依然很赚钱!

    各位村民好,我是村长创业越高大上,越拥挤,死的越快!小团队、小个体,创业坚决不做看起来高大上的事情,谁做谁亏钱!01大家都想做网红这一两年,各位如果要创业,是不是都会想到去抖音做个IP、或者是网红?再稍微有条件的一点的,就是预算充足一些的,就想自己招几个主播、布置个豪华直播,做直播带货。反正幻想着别人,一年卖三五十个亿,我也不要求多,一年卖�

  • 2024年iF获奖数行业最多!海尔智家:最好的设计源于生活

    想要冰箱足够保鲜想要它能完美嵌入橱柜,让厨房整洁有质感;想要洗干一体机足够方便想要它不受空间限制,可叠放可横排灵活可调......生活中难题很多,用户想要的更多,企业该如何满足?2月28日,素有“工业设计界奥斯卡”之称的iF设计奖获奖名单正式揭晓。海尔共获得41项iF设计大奖,获奖数本届行业最多。比起奖项本身,来自用户的认可已经能说明一切。

  • 2024第96届奥斯卡完整获奖名单出炉:《奥本海默》获7奖成最大赢家!

    当地时间3月10日,2024年第96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在美国洛杉矶杜比剧院举行。目前全部奖项均已公布,《奥本海默》和《可怜的东西》成为了最大赢家,尤其是《奥本海默》,几乎拿到了所有实力大奖,完整获奖名单如下:最佳影片:《奥本海默》最佳导演:克里斯托弗诺兰《奥本海默》最佳男主角:基利安墨菲《奥本海默》最佳女主角:艾玛斯通《可怜的东西》最佳男配角:小罗伯特唐尼《奥本海默》最佳女配角:达明乔伊伦道夫《留校联盟》最佳原创剧本:《坠落的审判》最佳改编剧本:《美国小说》最佳原创歌曲:WhatWasIMadeFor?”《芭比》最佳原创配乐:《奥本海默》最佳摄影:《奥本海默》最佳视觉效果:《哥斯拉-1.0》最佳剪辑:《奥本海默》最佳音效:《利益区域》最佳化妆与发型设计:《可怜的东西》最佳艺术指导:《可怜的东西》最佳服装设计:《可怜的东西》最佳国际影片:《利益区域》最佳动画长片:《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最佳动画短片:《战争结束了!

  • AI时代中国科技力量,浩鲸科技闪耀MWC2024

    MWC2024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如期举行,全球化的数字技术服务提供商“浩鲸科技”,带来运营商数字化、行业数字化、数字化基建等系列创新方案,携手全球客户及合作伙伴共同探讨未来数字化发展方向。浩鲸科技具备近二十年技术出海经验,积极将中国优秀数字化经验向全球推广,当前为80多个国家和地区、超过150家主流运营商及行业客户打造了领先的数字化转型方案。”浩鲸科技CEO周勇表示,2024年,浩鲸科技将一如既往致力于赋能客户、促进业务创新并引领全行业数字化转型。

  • 《蛋仔派对》《王者荣耀》上榜!Sensor Tower公布亚太地区2023获奖名单

    SensorTower公布了2023亚太奖项的获奖名单,将展示来自亚太发行商的出色游戏和应用。SensorTower数据显示,2023年全球用户在AppStore和GooglePlay的付费达到1300亿美元,比5年前增长了84%。腾讯天美工作室持续为《王者荣耀》推出丰富的内容更新和活动,成功保持了用户活跃度,甚至超过2020年初手游行业的繁荣时期。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