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关键词  > 互联网最新资讯  > 正文

世界互联网大会金句汇总

2021-09-26 13:5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9月26日 消息:9月26日上午,乌镇2021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正式开幕。本届峰会的主题是“迈向数字文明新时代——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大会将为期3天。

开幕式上,特斯拉公司首席执行官伊隆·马斯克、中国移动董事长杨杰、阿里巴巴CEO张勇、小米科技创始人雷军等发表了精彩观点。

特斯拉马斯克谈数据安全

在会上,马斯克通过在线视频表示,特斯拉将持续加大在中国的投资和研发力度,特斯拉已经在中国建立起数据中心,用来储存中国业务所产生的所有数据,包括生产、销售、服务和充电数据等。所有个人信息均储存在中国,只要当客户从海外订购备件时,个人数据才会被传输到海外。

谈及自动驾驶,马斯克称,自动驾驶可以完全通过视觉精神网络实现,因为人类就是用生物意义上的视觉神经网络驾驶车辆的。特斯拉不仅仅是一家汽车公司,其正在研发兼具实用性和基于纯视觉技术的全自动驾驶车辆,并为此研发了针对神经网络推理和训练层面的专用芯片。

最后马斯克强调,特斯拉不仅仅是一家电动车企业。更是当下最大的机器人公司之一,特斯拉的车就像有轮子的智能机器人。如机器人进入劳动力市场必将对经济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中国移动杨杰谈5G

在全体会议上,中国移动董事长杨杰发表主题演讲称,以5G为代表的新基建,已经成为全社会开展技术和应用创新的共性需求。中国移动正在以5G、算力网络、智慧中台建设为重心,积极推动实现网络无所不达、算力无处不在、智能无所不及。

杨杰预计,到2025年,中国的信息服务市场规模将超20万亿元。产业各方要通力协作,加快“上云用数赋智”,培育壮大工业互联网等新业态,探索推进数字征信、数字货币等金融科技新模式,持续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

阿里张勇谈共同富裕

“阿里巴巴1000亿助力共同富裕的十项行动计划,目前正在稳步推进当中。”

张勇表示,共同富裕绝不是一个数字,它意味着接下去五年、十年甚至更久的时间,阿里要立足自身积累的数字能力,持续高质量的发展思路解决社会关切的命题,并且用可复制、可衡量、可持续的机制践行我们的承诺。

张勇称:“基于此,阿里在最近陆续推出一些在共同富裕十大行动下的具体计划,比如技术普惠人才培养计划,正是面向广泛县域中职学生进行职业规划,培养他们的兴趣和技术能力,未来希望能为欠发达地区培养超过20万名数字化人才,让他们有机会成为新型专精尖人才,我们向广大乡村计划派驻乡村振兴技术官,通过送技术下乡为县域提供技术保障和培训甚至支持,为乡村提供更有力技术人才支撑。”

360周鸿祎谈网络安全

网络攻击的目标、手法、布局、挑战、造成的危害都突破常规,供应链攻击、勒索攻击、工控设备攻击等各种新攻击手段不断刷新想象,网络威胁将超越传统安全威胁,成为数字时代最大的威胁,网络安全直接影响国家安全、国防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城市安全乃至于人身安全。

数字化面临的不再是过去简单的安全问题,而是复杂的安全问题,云安全、大数据安全、物联网安全、终端安全、供应链安全、网络通信安全将是六大基础安全问题。在这六大基础安全问题之上,还有工业互联网、车联网、能源互联网、数字金融、数字政府、智慧城市等更加复杂的安全应用场景。

周鸿祎表示,一切皆可编程、万物均要互联、大数据驱动业务,意味着软件里的漏洞无处不在,没有攻不破的网络。可以预见,整个社会的治理、政府的管理、企业的运转、老百姓的衣食住行都将架构在软件、数据和网络之上,世界的安全脆弱性前所未有,更容易遭受攻击,攻击的后果更为严重。

周鸿祎称,过去的小毛贼、小黑客已经成为历史,国家背景的网军、高级持续威胁、有组织网络犯罪例如勒索攻击已经成为当今世界网络安全最大的威胁。

小米董事长雷军谈手机普及

“小米的奋斗目标要坚持做感动人心、价格厚道的产品,让全球的每个人都能享受科技带来的美好生活。”

雷军称,科技企业在推动数字经济蓬勃发展的同时也要让数字产品更有温情,不让任何一个人掉队。美好科技生活不是一部分人的美好生活,而是全社会每一个人的美好生活。

雷军表示,多年来,小米不仅推动了移动互联网的发展,而且也推动了智能手机的普及,成长为全球第二大手机品牌,未来还将为更多的人提供更好的智能产品,帮助他们与世界相连。就像我前面提到的,小米的奋斗目标是每个人的美好科技生活,其中的重点就是‘每个人’。这是小米的创业初衷,更是小米的发展动力。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