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关键词  > 动画片最新资讯  > 正文

支持播出优秀动画片

2021-09-26 09:4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9月26日 消息:昨日晚间,广电总局表示,将大力支持播出优秀动画片,支持符合条件的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机构依法依规制作、引进、播出内容健康向上、弘扬真善美的优秀动画片,坚决抵制含有暴力血腥、低俗色情等不良情节和画面的动画片上网播出。

广电总局称,儿童和青少年是动画片的主要受众群体,各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机构应办好“儿童频道”、“青少专区”,进一步规范节目内容、优化节目编排,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网络视听空间。

据悉,在此之前,日本特摄剧《迪迦奥特曼》被央视频、腾讯视频、优酷视频、爱奇艺视频、哔哩哔哩等各大视频网站下架。

今年4月,江苏省消保委曾发布《动画领域侵害未成年人成长安全消费调查报告》称,《迪迦奥特曼》等21部动画片在用语、场景、剧情等方面存在暴力犯罪元素,涉及阴暗、惊悚、悬疑等镜头达123个,植入广告行为达142次,并涉及持械殴打等暴力情节。

对此,有网友猜测《迪迦》的下架与上述调查报告有关。

据观察者网报道,针对上述情况,优酷方面,表示《迪迦》因内容调整优化暂无法观看,腾讯客服回复称,受版权及合作期限影响,平台会不定期下架部分影片。而B站、爱奇艺表示,具体情况以站内实际搜索结果为准。

而江苏省消保委表示,《迪迦》全网下架可能是相关平台的自主行为,并未对涉及的动画经营相关方进行相关约谈。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