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苹果最新资讯  > 正文

安全研究人员怒斥苹果长期漠视iOS 15中仍然存在的三个零日漏洞

2021-09-25 17:32 · 稿源: cnbeta

2019年,苹果向公众开放了安全赏金计划,以鼓励研究人员向官方提交影响 iOS、iPadOS、macOS、tvOS 或 watchOS 的安全漏洞。通过高达百万美元的奖金,苹果希望此举能够确保自家软件平台的安全性。即便如此,还是有不少安全研究人员吐槽官方执行不力,比如近日 illusionofchaos 分享的一段“让人感到沮丧”的经历。

Kosta Eleftheriou 在一篇博客文章中指出: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安全研究人员称,他们在今年3~5月期间向苹果上报了四个零日漏洞。

但除了已在 iOS14.7中修复的一个漏洞,其余三个仍存在于最新的 iOS15.0中。官方的这一敷衍态度,着实让他们感到信任丧失。

更让人无语的是,苹果并未在安全内容页面上列出,而是选择了掩盖其在 iOS14.7中修复的那个漏洞。

在与该公司对质时,对方曾表达歉意,同时保证会处理这方面的问题,并承诺在下一版更新时列出。

然而自那以后,该公司已经连续推送了三个更新,但每一次都食言了。

上周,忍无可忍的安全研究人员向苹果发出了警告 —— 如果再不给出正面回应,他们将公开披露相关安全漏洞 —— 结果引发了许多人的共鸣。

据悉,illusionofchaos 曝光的其中一个零日漏洞与游戏中心有关,可知其允许从 App Store 安装的任意应用访问某些用户数据:

(1)Apple ID 电子邮件和与之关联的全名;

(2)允许代表用户访问 *.apple.com 上至少一个端点的 Apple ID 身份验证令牌;

(3)对 Core Duet 数据库的完整文件系统读取访问权限,涵盖邮件、短信、iMessage 消息、第三方 IM 的联系人列表、所有交互的元数据(包括时间戳和统计数据),以及 URL 和文本等部分附件。

(4)对快速拨号数据库和地址簿数据库的完整文件系统读取访问权限,包括联系人图片和其它元数据,比如创建和修改日期(似乎已在 iOS15上悄然修复)。

最后,博客文章中还详细介绍了 iOS15中仍然存在的另外两个零日漏洞,以及 iOS14.7中修补的漏洞(Habr.com传送门)。

遗憾的是,截止发稿时,苹果仍未就此事给予公开回应。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