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车联网最新资讯  > 正文

2021上半年全球60%新车配备车联网 具备辅助驾驶车型达43%

2021-09-23 11:31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9月23日消息:彭博社新能源财经(BNEF)发布研究报告称,2021上半年全球范围内网联汽车比例达到58%,具备辅助驾驶能力的车型达到43%,共享汽车达到4%,电动车比例达到7%,代表了全球范围内的汽车四大发展趋势。

据BNEF估计,截至今年上半年,全球近60% 的乘用车都已装载嵌入式车载信息技术,其中一些车载信息技术提供了软件升级、信息娱乐服务以及主动安全服务。这些功能在司机中很受欢迎。目前市面上还没有完全自动驾驶的汽车。但目前市场上的很多智能汽车都配备了先进的驾驶辅助系统,大大提升了司机驾驶体验。比如 L2级自动驾驶汽车可提供自动紧急制动和车道保持辅助等功能。这些功能为司机提供了更好的安全性和便利性。

根据 BNEF 的数据,在未来30年,汽车行业将不断加快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以及电动化的步伐。而这一转变可能需要多达173万亿美元的能源供应和基础设施投资,并将推动对锂、钴、铜和稀土等原材料的需求大幅增长。

此前据彭博新能源财经的《2021年新能源市场长期展望报告》显示,要想将全球温升控制在2℃以下,到2030年末全球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可能需要达到3.55亿辆。换而言之,届时,20%的汽车将是新能源汽车。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