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关键词  > 花呗最新资讯  > 正文

花呗回应接入征信系统

2021-09-22 11:1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9月22日 消息:近日,有用户反馈称,进入支付宝花呗页面后收到了“花呗服务升级”的提示,提示称需同意并签署《个人征信查询报送授权书》,向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查询/报送相关信息。

具体包括了:

同意被授权人向中国人民银行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查询、使用本人的信用信息和信用报告;

同意被授权人将本人在使用授权业务中提交和产生的基本信息、信用信息(包括违约信息)和其他相关信息自行或委托重庆蚂蚁消费金融有限公司报送至中国人民银行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及其他依法设立的个人征信机构。

据证券日报报道,用户同意授权升级花呗服务后,其基本信息、花呗额度以及还款情况将会以月度为单位上报央行征信系统,意味着花呗将全面接入央行征信系统。

而就在今日,花呗方面发文对上述情况进行了回应。

花呗表示,根据《征信业管理条例》,从事信贷业务的机构应当按照规定向征信系统提供信贷信息。花呗所属的重庆蚂蚁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作为与银行并列、同受银保监会监管的持牌金融机构,其服务记录信息也需像银行信贷信息一样,纳入征信系统。

同时,按照征信工作要求,在获得用户授权的基础上,花呗向征信系统报送的信息包括账户开立日期、授信额度、额度使用及还款情况等。在报送频次上,花呗的信息按月汇总纳入征信系统,不会单笔报送,也不会上报消费内容、消费时间等具体消费信息。因此,接入征信不会暴露个人的具体消费信息,也不会导致信用记录数量剧增。

此外,花呗还表示,花呗接入征信系统后,能够帮助用户增加征信信息的全面性。因此,通常情况下,正常使用花呗,保持良好的使用、还款习惯,获得的金融服务不会受到影响,也不会导致贷款困难。未来,征信服务会逐步覆盖所有用户。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