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扎克伯格最新资讯  > 正文

扎克伯格多重要?Facebook为保护他多缴了49亿美元罚款

2021-09-22 11:10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22日消息,周二公开的股东诉讼文件显示,2019年,Facebook为了和解剑桥分析数据泄露调查向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缴纳了50亿美元罚款,但是该公司实际上多缴纳了49亿美元,原因是Facebook希望以此作为交换条件,要求FTC放弃起诉其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

股东诉讼书引用Facebook董事会的内部讨论称,2019年2月,FTC向Facebook律师发去了一份草拟的诉状,同时把Facebook公司和扎克伯格个人列为了被告。FTC还在法院表示,Facebook的罚款原本更接近1.06亿美元,但是Facebook却同意支付50亿美元来避免让扎克伯格或COO雪莉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作证,避免让扎克伯格承担个人责任。

“扎克伯格、桑德伯格以及其他Facebook董事同意把与FTC的数十亿美元和解案作为交换条件,以保护扎克伯格不被FTC在诉状中点名,从而不必承担个人责任。”诉讼书显示。(作者/箫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