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Facebook股东:公司为保护扎克伯格多支付了数十亿美元的罚款

2021-09-22 11:10 · 稿源: cnbeta

据外媒报道,Faceobok股东们在周二公开的一对诉讼案中指称,公司同意在联邦贸易委员会(FTC)于2019年要求的初始罚款之外再额外支付数十亿美元以此来保护CEO马克·扎克伯格不承担跟大规模数据泄露调查有关的个人责任。

两组股东在上个月提交给特拉华州大法官法庭的诉讼中引用了Facebook董事会成员的内部讨论--授权多付49亿美元的罚款以保护扎克伯格(这家公司的联合创始人和最大股东)和COO谢丽尔·桑德伯格。

其中一起诉讼写道:“扎克伯格、桑德伯格和其他Facebook董事同意授权与FTC达成数十亿美元的和解,作为明确的交换条件,以保护扎克伯格不被列入FTC的投诉中使其承担个人责任甚至被要求参加取证。”

FTC于2018年开始调查Facebook,因为英国的一家政治咨询公司剑桥分析公司(Cambridge Analytica)在未经用户许可的情况下获取了多达8700万Facebook用户的数据。该机构的调查重点是Facebook是否违反了它跟美国政府达成的法律协议。

经过部分编辑的诉讼称,在FTC于2019年初发送给Facebook的一份投诉草案中,扎克伯格被列为该行动的共同被告人。诉讼称,Facebook的律师曾确定该公司面临的罚款接近1.07亿美元,但该公司董事会同意支付50亿美元的罚款以换取扎克伯格和桑德伯格不被列入到和解协议中。

诉讼指出,在FTC宣布和解的同一天,美证券交易委员会宣布它将对Facebook罚款1亿美元以此作为与它对社交网络处理数据的调查有关的和解的一部分。

“董事会从未对扎克伯格不受约束的权力进行过认真的检查,”股东们在其中一项诉讼中说道,“相反,董事会为他提供支持、为他辩护并从Facebook的企业库中支付数十亿美元使他的问题消失。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