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电信最新资讯  > 正文

破发压力山大:中国电信控股股东拟增持40亿元

2021-09-21 20:50 · 稿源: 快科技

中国电信回归A股后,股价一直面临巨大的压力,让众多股民坐立不安。

9月21日中秋节之际,中国电信发布公告,控股股东中国电信集团计划自9月22日起,十二个月内择机增持公司股份,拟增持金额不少于40亿元人民币。

本次增持未设置价格区间,中国电信集团将基于对公司股票价格的合理判断,根据公司股票价格波动情况及资本市场的整体趋势,逐步实施增持计划。

截至2021年9月21日,中国电信集团持有中国电信57377053317股A股股份,占已发行总股份的62.82%。

8月20日,中国电信在A股上市当日,早盘表现萎靡,股价一度逼近发行价,随后直线拉升,最终涨幅34.88%,但随后两个交易日连续一字跌停,此后也是跌跌不休”。

为了稳定股价,中国电信特意引入了绿鞋”机制,也就是超额配售选择权制度。

根据有关规定,新股上市30天内,如果破发,主承销商将利用绿鞋”机制(事先认购超额发售投资者的资金),按不高于发行价的价格从二级市场买入,然后分配给提出超额认购申请的投资者,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刺激股票价格回升。

如果新股价格大幅度上涨,主承销商就要求发行人增发15%的股票,分配给事先提出认购申请的投资者,增加市场供给,维持股价稳定。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