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支付宝最新资讯  > 正文

阿尔茨海默症居家自查小程序上线:准确率达93%

2021-09-21 20:53 · 稿源: 快科技

阿尔茨海默症无法治愈,重点依靠早干预早治疗。

9月21日消息,据媒体报道,为了帮助更多老人提前筛查,上海博斯腾科技公司开发了一套智能筛查工具,并支付宝合作设计成了手机上的小游戏,老人在家就能自查,准确率达93%。

目前,该工具使用人数已超千万,接受干预5次以上的老人,记忆力同比提升24%。

医学专家表示,环境和生活方式可能影响发病风险。受教育程度低是国际上普遍认可的危险因素。早年脑外伤、独居、肥胖、缺少体育锻炼和社交活动也会增加阿尔茨海默病的发病风险。

需要指出的是,存在阿尔茨海默病的危险因素仅提示患病风险提高,并不代表一定患病,对于存在阿尔茨海默病危险因素的个体,在医生的指导下,积极调控危险因素,能有效降低患病风险。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