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印度两名学生账户收到近百亿汇款 银行:软件失误导致

2021-09-19 16:27 · 稿源: 快科技

银行账户中突然收到百亿汇款,你会怎么样?

据外媒报道,日前,印度哈尔邦卡蒂哈尔地区的发生了一件令人费解的事情,两名六年级的学生银行账户中收到了银行超过96亿印度卢比的汇款。

报道中指出,比哈尔邦政府会将对公立学校的学生提供相关补助,而两名学生的在格拉明银行(Gramin Bank)创建了自己的补助账户。

两名学生分别为古鲁钱德拉维什瓦斯(Guruchandra Vishwas)和尼泰库马尔维什瓦斯(Nitai Kumar Vishwas),他们前往银行查看自己的补助是否到账,却惊讶地发现自己存折中出现了一大串数字。

其中,鲁钱德拉的银行账户中拥有收到了约6.2亿卢比(约合人民币5442万元)汇款,而尼泰则收到的汇款约90.5亿卢比(约合人民币8亿元)。

而这一消息也迅速在当地传开,导致众多居民排长队纷纷到银行服务窗口查看自己的银行账户,看看是否也收到了巨额汇款。

不过,对于巨额汇款,银行方面称是由于软件错误导致的,已经暂时冻结两个孩子的账户并停止提款功能,并会对两个账户进行对账。

不过,古鲁钱德拉的父亲表示,自己孩子的账户中所有金额都被银行转走了,包括收到巨额汇款前的200印度卢比,要求银行退回多转走的钱。而尼泰的账户中目前仍有超过6000万印度卢比的金额尚未被转走。

据悉,这已经是近几个月来,第2次在比哈尔邦出现向银行客户发送大笔错误金额或出现错误对账单的乌龙事件。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